close
泰國簽證,不難辦。觀光簽證1100,跟許多國家相比不算貴,但是它漲超多的,可惡。現在可以辦落地簽證,但我在背包客棧所看到的,幾乎都建議在台灣辦。在台灣辦,要不花時間,否則就花錢;但辦落地簽,會花很多的時間跟其他人卡位,想想,你擠得過對面國家的人嗎你?縱使擠得過,你插隊插得贏人家嗎你?

好好好,回歸正題。辦簽證,要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簽證組,位於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電話02-2581-1979。辦完之後可以順便走去泰國觀光局,拿一些泰國旅遊資料、地圖;泰國觀光局位於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3樓,電話02-2502-1600。

建議大家,用打字的方式完成表格,這樣比較清楚,不然也在家裡就完成表格,別到現場填寫。因為去泰國的人真的還滿多的,我目前去了兩次,兩次都很多人。若你要到現場填寫,那你得先找到空位。在家寫,一遇到問題,上網點一點,馬上就有答案滾出來,桌子椅子寫字超舒服,真的方便很多。

雖然在泰國觀光局的網頁可以下載簽證的PDF黨,但這個不好用。背包客棧有一頁討論怎麼辦簽證的,裡面第197個回應的人超棒的,他貼了可以修改的PDF檔,我就是用這個格式下去改,方便好用,真的超棒!

辦理簽證,只需要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護照、身份証影本(未有身分證者,請附戶籍謄本影本)、申請表、 2吋最近照片一張。照片,只要清楚就好,我家三個人的都自己拍、自己洗、自己裁,省!還有,請在早上九點至十一點半間辦理,建議早一點去,這樣才不會很趕。

領取簽證的時間,不管是你要當天領還是隔天領,都只有在下午四點至五點可以領。

為什麼我去了兩次還沒領到簽證?因為我在看網頁的時候忽略了PO文的日期,PO文的說隔天的可以在早上九點到十一點間領取,還說下午兩點到四點也可以領,結果我興沖沖的到了現場,發現現在只有下午四點至五點可以領。後,仔細看一下網路資料,已經是2005的資料,真的是&@$*$%#&@!

另外有人說辦簽證的人態度不好,我個人覺得還好,就是辦事員的態度咩,你要他一直對你笑,也很奇怪呀。我就是事先把所有的資料都準備好、填好,然後去現場,再把相片、身分證釘上去(沒事先釘是怕表格不合要重寫,這樣相片要撕很麻煩)、領號碼牌,接著就送件囉。櫃檯小姐接過資料,就一直處理,她沒跟我說話,我也沒跟她說什麼話(不然是要說什麼),我有跟她說的,應該就是謝謝跟好之類的,反正我就一直笑笑的,她也沒對我態度差。

喔,泰簽的警衛(應該是,就穿制服站在櫃檯門口),態度超好,永遠都帶著笑容。然後,我今天搞錯時間,所以拿不到泰簽,他還特別提醒我,星期六他們沒有補上班,所以我要星期一才能去拿泰簽。總之,只是時間耗費比較多,不然辦泰簽真的還滿輕鬆的。

辦泰簽,應該就是這樣了,不過我真的很囉唆,雜七雜八講一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