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真的很適合種蓮花,我台南種的蓮花,最近開花開得十分勤奮,花苞接續不斷,看了真的很有成就感。上頭這兩款蓮花,我都是在九品蓮花教育園區所購買,兩株都十分健康、好種,讓我最有成就感的,也就是這兩株了。如果要買蓮花,那麼九品蓮花教育園區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地點,因為老闆很願意分享種植方法,有問題可以一直問,老闆也會推薦比較容易栽種的品種,並介紹較適合盆種的種類。

粉色的那款,盆子比較大,所以花也開得比較大。葉緣偏紫的那款,其實我的種法有些不當,我應該把它直接種在大盆中;種在小盆內,其實限制了它的生長,但因為一開始我就這樣種,它也有陸續在開花,所以我就不想再動它了。



我娘比較喜歡上圖那款觀音蓮,因為重瓣、顏色皆比較美,但觀音蓮真的花費我超多心力。現在觀音蓮我分兩盆種,一個直徑五十公分左右的大盆裡種了兩株,另一個直徑三十公分的盆中種一株。在前一年多的種植過程,好像是因為沒有施肥,加上盆中太多株(大盆裡種了三株),所以完全沒開花。今年將他移植後,花是比較常開,不過還是開得不夠繁盛,不曉得是什麼問題。

有上一些網站看,有人說要讓芽點照到太陽,這樣較容易開花。但我的觀音蓮盆中,很容易長出綠絲藻,然後整盆水看起來都黑黑的,陽光似乎就不容易穿透照到芽點,這是造成觀音蓮不容易接連開花的緣故嗎?

但綠絲藻真的很難消滅,每天撈卻也是每天長,盆內也有螺跟魚,卻依舊沒辦法殲滅綠絲藻。怎麼樣會比較容易消滅綠絲藻呢?


然後我家的迷你玫瑰,雖然最近卯起來開花,可是一開花時都要死不活的樣子,有馬上要凋謝的感覺,究竟是為什麼呢?

還有還有,那種白色的、軟軟的介殼蟲,要怎麼樣避免牠們來騷擾、依附在植物上?介殼蟲真的很噁心,之前植物被牠賴住後,我是直接把植物剃光頭,但每次都這樣做的話,我就不用賞花了吧?!



以上的問題,都是發生在台南,但我台北種的植物也有問題。茉莉最近很認真開花,但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將它移盆。因為我將植物都種在窗檯上,可是我家的窗檯澆水、修剪都不是很方便,不曉得有沒有人有好意見可以提供呢?

我家的窗台就是一大面玻璃,只有左右兩邊可以向外推開窗,但大約只可以開25公分左右。目前窗台種了瑪格麗特、茉莉、彩葉草、菊花,每次要修剪植物時,總要將植物般進屋內,很容易讓植物的枝條碰撞、摩擦到窗戶而斷裂,真的很麻煩。有人可以跟我建議,有什麼比較小品、不須修剪的植物嗎?

還有,茉莉開花後究竟要修剪到什麼地步呢?現在茉莉花有超過二十朵,好香好香,希望可以繼續堅強的活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