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快   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媽媽怕你碰了頭
快    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 倒塌的墻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  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摸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 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慢慢地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來生一起走 

這是現在網路上流傳挺廣的詩,我本來還不曉得,是在坐在回台南的統聯車上,看到民視新聞播出才知道,搭配上四川的震後情況,加上想到如果我家小孩就這樣沒法跟我說聲再見就離開,讓我很像笨蛋一樣的在車上掉眼淚。

我很同情四川的災民,但現在要我捐錢給四川,其實我真的不太作得到。不好意思,不要在這邊跟我戰什麼政治歸政治,基本上我不認為中國大陸沒錢,我覺得那邊救災動作太慢、政府太顧面子,早早讓外國救援隊進入災區,肯定可以救更多的人。災民很可憐,真的很可憐,比921更大的災難,真的令人不忍;但看著中國的高層說政府會照顧你們,實在令人有點受不了,更遑論救災的士兵在高層到達時還要聽長官訓話,真的令人很想大罵「他XX的,快讓阿兵哥去救人啦,浪費救援時間。」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一向是中國人的想法。那天我在新聞中,看到在災區的吊車認為埋在底下的已沒有存活的可能,所以不再挖了,要轉換地方。那些還有親人埋在底下的災民知道後,那哭喊的模樣,真的是令人為之鼻酸。雖然我真的很不喜歡大陸人,但是看到他們心碎、焦急的模樣,還是希望吊車繼續搶救,畢竟是上偶爾總會有點奇蹟發生,我是不願意捐錢,但我很樂意看到奇蹟發生。

我也是PTT的眾多鄉民之一,我自己是不會主動捐錢,但我也不會反對別人捐錢、救災,因為那是個人意願。慈濟去四川救災,為四川募款,被很多鄉民罵到翻天,我是相當不以為然,但我也不會去戰,因為去戰更無聊,那只是嘴砲而已。

很多人都罵慈濟,說救外國不救台灣,我覺得那說法是不對的。我娘跟我爹都是慈濟委員,慈濟有在幫台灣的困苦民眾呀,一些獨居老人、清寒家庭,我都有看我娘他們在做訪視之類的呀!不過,我不是為慈濟說話,畢竟一款米飼百樣人,慈濟裡面也有我認為其僅為沽名釣譽的人,也許就有人剛好認識的慈濟人就是那款人嘛!至於一些人說進入慈濟工作的人要到花蓮受訓、要綁頭髮、要吃素,我是覺得那不就是工作要求嗎?我當老師還不是要研習、要打電話給家長、要做教學檔案,差不了多少啦。

我娘跟我爹他們下午要開始為四川勸募,還有為緬甸,在這種艷陽高照的天氣,他們還努力的勸募,我也只能說我娘他們很有心。喔,慈濟委員不是一定要捐一百萬才能當啦,如果我家這麼有錢的話,我也不用背貸款才能買房子啊,你們說是不是?還有,慈濟也真的是不錯啦,你只要看他們很認真做環保,也可以為他們拍拍手了,我在我家多喝幾杯保麗龍裝的飲料,我娘都在旁邊碎碎念,家裡塑膠袋、紙袋、鋁箔包、寶特瓶等等,整個資源回收做得比台北市還徹底,實在使我深刻體會我娘愛地球的心啊。

內容好像寫得很亂喔?總之,救不救、捐不捐,這都是個人意願。但,大家在看到勸募的人時,無論她是哪個慈善團體,都給個笑容吧,畢竟他們也是很辛苦的。去勸募的多半是志工,所以臭臉對他們,也有點殘忍呢。然後啊,大家多給災民一些祝福吧,畢竟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母親節剛過不久,不要讓自己的心變黑了,這樣媽媽會難過的呢!

希望台灣不要再有地震或重大災害,希望台灣人也不要再吵架了,也希望我跟我先生不要再吵架囉。(哈哈,其實都是我自己在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