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賀茂神社手作市集,在每個月第四個禮拜日開張。
原本這天趕著去城崎溫泉,但想想遇到的時間難得,就先到這邊逛逛。
後來,也還好有去,滿好玩的。

由於要趕下午一點半的車去城崎溫泉,所以大約十二點就必須搭車離開。
這天,我們不到十點,就搭4號公車到神社了。
一進神社,就看到這大大片的草原,雖然沒有綠草如茵,但也是心曠神怡。

上賀茂神社的白馬,好像只有在市集中會出現。
白馬耶,很帥的一匹馬。

很多人都到神社來參加市集了。

這邊有繪馬跟給神駒吃的食物。

但是啊,參觀市集,才是我的重點。
這市集大多是手作品,有衣服、椅子、餅乾等等,都帶了點鄉村風,喜歡手作的人肯定會喜歡這市集。

而且,他們都很會擺設,擺得很簡單,卻還是很吸引人。

我很喜歡木頭椅子的溫潤質感,要是我在台灣看到這樣的椅子,應該很樂意搬回家,哈哈。

也有畫家,他家畫的貓都好可愛,但我在北野天滿宮看到的天神祭中,有一個人畫的貓更可愛唷!

清澈的小溪,讓小悅一直很想下水,但天氣太冷了,只能在岸上摸摸水。
我看很多人的網誌,在夏天到神社參訪時,都會玩水,讓我好想也在夏天時來玩玩喔~





這攤咖啡的生意很好,可能是因為天氣很冷,來杯熱咖啡比較舒服吧?!
但這老闆,感覺也很淡定,不管人有多少,一直默默的沖著咖啡。

這個手作的射擊攤位,都做得好可愛啊。




看著一對情侶在溪邊喝咖啡、聊天,感覺好舒服,好像在這邊生活的都好愜意。

市集不小,慢慢逛的話,應該可以花上兩三個小時。

除了市集之外,這神社也可以逛一下,倘若時間充足,應該可以花四個小時在這邊閒晃。
然後因為我們來得比較早,有些攤位尚未準備完成,可以再晚點到。






這外頭一堆白色的紙,就是抽到兇籤的。
好像是吉籤就帶回家,如果是兇籤就綁在寺外。
哈哈,這兇籤也滿多的嘛~


這天到神社時,因為有些修繕工程,所以未能看到完整的樣貌。
沒關係,我以後還會去,哈哈哈哈(好像每篇都會這樣講....)。




手作市集很好玩,下次還要來。

逛完市集,就在下車處等4號公車,往京都車站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