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在看的,就是宮部美幸跟有栖川有栖。

有栖川有栖的書之所以會在向日葵展出,是因為配合小知堂的75折展出活動,但我昨天去還書時,他的書全部都退給出版社了,因為展出結束。有一點小難過,因為我只看到「瑞典館之謎」,還有好幾本書沒看,感覺挺可惜的。

不過我對有栖川有栖沒有太大的偏好,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會不喜歡他的風格,反正就是沒辦法融入他的情結,沒辦法自己有當偵探的興致。沒了這種興致,看起推理小說,還真有點乏味,把書看完或看完整個系列,就只是單純的覺得應該把他看完罷了。
 
目前我比較喜歡宮部美幸,她的情節很貼近生活,死人的原因也很人性化,而密室的產生也有一點出人意料。雖然她的劇情有時會將其複雜化,或是相關的人會多了些,不過她的敘述十分清楚,因此不會令人感到頭昏。

日本的推理小說很多,我要努力一點囉,雖然我的白羅還在箱子裡哭泣,但我現在愛上日本人了,所以克莉絲蒂要再等一陣子才能讓我臨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