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奇譚」這書是我第一次接觸史蒂芬金的小說。第一次看到這個作者的名字,已經忘記是在哪篇書評上看見的了,只記得是在批評某書的作者沒辦法像史蒂芬金,將內容鋪陳得那麼緊張、懸疑。也因為那個書評,害我一直對史帝芬金非常有興趣,所以我放棄了有栖川有栖的第八集,而選擇了這本。

四季奇譚是由四篇小說集結而成,分別是「麗泰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納粹追兇」、「總要找到你」及「呼—吸—呼—吸」,而且前三篇陸續被翻拍成電影,分別是「刺激一九九五」、「誰在跟我玩遊戲」和「站在我這邊」。

看完他的書,我覺得他的作品會被拍攝成電影是有原因的,因為太有戲劇性了,令人感覺相當刺激,而且有時會使人有毛骨悚然之感。不過「總要找到你」這篇我沒看完,我覺得很悶,文字敘述上也有點冗長,不曉得跟翻譯有沒有關係,總之我認為不好看啦。

「納粹追凶」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因為那是在寫心理變態的人格,還挺有趣的。

另外,聽說刺激一九九五很好看,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