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云:「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今天我所吃到的鳳梨,就是我高中同學所贊助。這鳳梨除了友情加分讓它甜上加甜外,也令我真的不禁讚美台灣農友,怎麼可以把小時候那酸溜溜、吃了會破嘴皮的鳳梨改良得這麼甜、這麼順口呢?

高中同學來找我吃飯,順便送我三顆「有機」鳳梨。有機,一定要特別聲明,畢竟我有個高中同學說半有機的易買,有機的真的就要排隊了。這有機鳳梨,就是我關廟同學特別為高中同學寄上來的,也是高中同學一直催關廟同學寄的,算得來不易啊。

鳳梨真的有夠難殺,要不是鳳梨那甜如蜜的香味、汁液逐漸吸引螞蟻,我應該不會這麼快處理它。動手處理後,才發現鳳梨皮有夠硬,我家菜刀可能因此而鈍了不少。可是,一邊殺鳳梨,一邊鳳梨汁就滴滴滴,滴得亂七八糟,真的很捨不得這些香甜的汁液,可是我只想盡快處理完,因為我要吃鳳梨啦。但也因為動手殺鳳梨,才讓我發現鳳梨汁會滑滑的耶,觸感有點像精華液,很特別。

齁齁,你看下圖砧板上的水分,全部都是鳳梨汁,有沒有很吸引人?

當天我殺了兩顆鳳梨,隔天我帶了一大盒去分同事吃,每一個都說超甜一點也不酸。但我個人認為這鳳梨是很甜,但其實帶了一點酸,可這種酸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會讓人有一口接一口的慾望,因為甜而不膩才是王道呀!

最近鳳梨還在出,大家多多支持台灣鳳梨吧。最近幾乎每樣水果都很貴,香蕉一斤40,香瓜一斤45,聖女蕃茄一斤65,還是鳳梨最貼心,一顆只要50,所以大家多多支持鳳梨吧!後,忘記說,玉荷包一斤120,加上連日大雨,這幾天不曉得要漲到什麼價錢囉。嗚嗚,快點漲價吧,我的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