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胎怪胎,是我看到最後很火大的一本書,個人一點也不推薦。

很喜歡綾十行人的作品,尤其是殺人館系列。殺人人形館、殺人時計館、殺人黑貓館、殺人暗黑館等等,每一部都讓我看得欲罷不能,雖有時會因為寫作手法太過血腥,而感到頭皮些許發麻,可總是一直翻一直翻,手不釋卷應該可以用在此處。

可怪胎這本,就讓我有一個感覺,就是--神經病。裡面滿滿的神經病,我不懂他這本書究竟創作動機從何而來,我只曉得這部不是我的菜,看完整個就是傻眼而已。我看完還擔心作者是不是江郎才盡,不曉得是否找不到新的靈感,否則怎麼寫出這樣的內容呢?

之前看「殺人方程式」與「殺人鬼」系列,頂多只讓我覺得噁心,但我曉得這就是他的風格,就是很殘忍、很寫實,可我還看得下去;雖然有時在腦海裡想像眼球被挖出來並在地上踩碎這種畫面時,會感到害怕自己真的遇到殺人鬼,可就還是會把書看完。

怪胎,我就真的只是努力翻完,畢竟一本書不看完,我會有罪惡感。

燦爛千陽燦爛千陽,我是接在怪胎後頭看的,一看完,忍不住給作者拍拍手。

哈哈,雖然兩者本是不同類型、風格的小說,但燦爛千陽不愧是追風箏孩子這暢銷作者所寫,裡面的內容依舊發人省思,並讓身在台灣且身為女性的我,感到深為台灣女人的幸福。

追風箏的孩子,很多人都很推薦,但我說實話,燦爛千陽給我的感動與印象,比追風箏那本多很多。也許是身為女性,自然對於女性所遭受的不公平會有更深的憤怒與感觸,而也從這本書中,在此體認女性獨有的堅強與韌性。

一直認為女人的韌性(或任性?)高於男性,在此書中,看到遭受諸多不平待遇的阿富汗女人如何強忍悲苦的苟活,真的忍不住為他們掬一把同情的眼淚。(為什麼我覺得我講這樣沒人相信?)

還有,其實我感到最難過的,不是長大後的女人所面對的事情,而是瑪黎安去城裡找她父親,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窘境,那令我最難受。想想我自己的小孩,就是很幸福,可以很揮,可以買很多東西,雖然家裡不是大富大貴,但總是大家的心肝寶貝,瑪黎安就只因為是私生女,得到的處遇就不一樣了。

Q&AQ&A,這本書很妙,也是會令人一直往下翻,但同樣帶了點心酸。奇了,最近要紅的書,一定要很悲苦嗎?

不過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有點誇張啦,雖然就小說而言誇張本來就是上天賦予他們的免責權,不過就他以類似寫實的寫法來說,過於誇張,會讓像我這樣的讀者,到最後無法深入思考作者所希望帶給讀者的感動或省思。

可這本書是本值得一看的書。就這樣囉,大家最近有推薦什麼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