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很想喝酸辣湯,但是外頭很少又酸又辣的酸辣湯,那就自己煮吧!
本來以為酸辣湯很難,後來,問了問阿姨又查了食譜,發現只是備料麻煩,煮起來不難。

紅白豆腐,都要切成絲。
那個鴨血,小悅本來不吃,但我跟他說那是紅豆腐,她就吃了。
哇哈哈,當媽需要說好多好多的謊話啊.....

肉絲要用醬油跟米酒抓一下,然後再加太白粉醃一下。

蔥花,增色加味道的。

木耳、紅蘿蔔,都要自己切成絲。
筍絲,去菜市場買就好,不用自己切。
我本來以為要自己買筍子回來,阿姨說菜市場就有賣筍絲,哈哈。
但是,筍絲要先用熱水燙過,不然會太酸喔。

有高湯的話,就用高湯,但我是用雞湯塊,比較方便。
水煮開,丟高湯、紅蘿蔔等,將食材依照硬度,從硬丟到軟,然後卯起來加黑醋跟白胡椒粉,加到自己喜歡的酸辣度即可。
黑醋可以起鍋的時候再加進去,不然酸味會被煮掉。
另外另外,起鍋前不要忘記打蛋花,跟灑蔥花,這樣就完成了。

我先生說,我煮的酸辣湯,超好喝。
哇哈哈~是排名第一的,碼的,備料很累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