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之前,看了別人的網誌,提到有些經過小叮噹博物館的電車會有小叮噹的圖樣裝飾。
正巧我們搭的這輛電車,就有好多小叮噹的圖樣,搭上車就讓人好生愉快。

然後,其實小叮噹博物館,不叫小叮噹博物館,是「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裡頭不是只有小叮噹,還有藤子不二雄的其他作品,包含奇天烈大百科。

在登戶車站,有博物館的接駁車可以搭乘,但並非免費搭乘。
我們到登戶車站時,看看時間仍早,就散步過去,不算近,走路要大約二十分鐘。
倘若不打算搭接駁車,可以搭電車到「向ヶ丘遊園駅」,走路大約15分鐘。

我們到的時候,時間還滿早的,所以就在外頭晃來晃去。
接駁車的班距還算密集,等待時間不用太久,但是車子的圖樣都不同,不見得可以搭到小叮噹的圖案。
這邊的工作人員都很有禮貌,在車子離開時,都笑咪咪的揮手致意。

外頭的牆壁很可愛,都是小叮噹的眼睛,好有表情。


我說真的,光是這外牆的設計,就已經可以讓人花掉很多的時間。
早點去,好像也不無聊。

在另一面牆上,有藤子不二雄的作品跟得獎的事蹟。
看到這個大雄跟雷龍的模型,讓我想起這部電影,好懷念喔。
真的,小叮噹陪著好多人走過童年,這地方不大,但好值得來。

然後啊,先講一下買票的方法好了,因為我想應該有人跟我一樣都不會日文,但硬要自己買票的吧?!
就是啊,要去找到LAWSON的便利商店,裡面會有像ibon的那種機器。
不過,因為買票需要輸入姓名,可要用日文拼音輸入,所以我就請店員幫我輸入。
日本的店員都很好(我遇到的啦),大膽的請他們幫忙,他們不會拒絕的。
因為一天只有四個場次,我是太晚買票,所以買不到早一點的時間,可以的話盡量買早場,才比較有機會吃到餐點。

四點,很準時的開門,我們排第一個,但後來發現我們不應該先參觀,而應該先去餐廳抽號碼牌。
之後,再提到這點....

一進去,推車必須先寄放,然後去領導覽機。
放心,有中文機,不會鴨子聽雷。
裡面有藤子不二雄畫圖的房間、情境,還有漫畫創作各時期的變化,很值得慢慢聽跟看。
只是呀,因為我只有對小叮噹比較熟,所以只著重在小叮噹的部份。

這邊的指示標記都超級可愛,把這些標記拍下來做紀念,就要花上好多時間。

另外,這邊有一個給幼兒的遊戲空間,裡頭有很多幼兒很喜歡的小玩具,而且也佈置得很溫馨。
裡面,也有一個服務人員,一直在維護空間的整潔,所以環境一直很乾淨。
小悅下圖右邊玩的玩具,就是只要投球進去,就會發出聲音。
其實這玩具不特別,可是木頭溫潤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很舒服。


這個空間裡,有一個好可愛的小叮噹,我好想抱回家.....

還有一隻小象,也好可愛。

不過,這區域只給六歲以下的小孩進去玩。
嗚嗚,小乖跟小悅,不能一起玩了....

不過,遊戲區的外頭,有小叮噹陪大家看漫畫!

到了小叮噹博物館,一定要來看電影啊,這邊有小電影可以看喔。
雖然聽不懂日文,可是小叮噹就是很有童心,聽不懂一樣看得懂。
而且而且,電影的最後出口很特別,一定要去看,真的真的!!

這邊的不管是館內或館外,指示標記就是都很可愛,我沒有其他的話可以講的,就是很可愛!

而且在館外,還有大家最熟悉的雷龍跟任意門。
只是這個任意門,不能任意穿透到各地,只能拍照紀念。

還有,大家最熟悉的水管空地!

厚,看到小叮噹,真的整個心都好暖。

因為時間也只有兩個小時,所以看完導覽、電影跟逛完裡頭,也幾乎沒有時間了。
餐廳,我們到的時候,要等140分鐘才有位子,靠!!!
可是,他們的餐點都超級超級可愛,讓人真的超想吃超想吃!

下面這個阿福巧克力蛋糕,超級可愛的,阿福的頭髮就是蛋糕耶,超羨慕可以吃到的人!
所以啊,如果想要去餐廳吃東西讓人羨慕,進博物館後就先去餐廳拿個號碼牌吧!
嗚嗚,以後我一定要吃到,不然我不甘願啦。
然後啊,可以的話,就早點去吧,不然晚上的戶外,拍照就沒那麼美了。

因為吃不到餐廳的,只好買些外帶的,幸好還算可愛。
炸雞塊很好吃,可是,很貴很貴,我覺得算是靠杯的貴....(我老公都不知道價錢,哇哈哈)

這個,也是一定要去看的樵夫的泉,大家應該都又看過這個漫畫吧?!
只要一直壓壓壓,帥技安就會跑上來,然後沒多久又會沉下去,小悅壓得很開心!

餐廳這邊的紀念品,有小叮噹最愛的銅鑼燒跟記憶土司。
銅鑼燒賣光光,記憶土司一片好像120
¥,只是一片灑糖烤土司耶!!
因此,我沒買~

博物館的紀念品區,超級吸錢,不過我很克制,因為我還要去迪士尼(雖然後來我在迪士尼也很克制)。

我們買的紀念品還滿有紀念價值的,哈哈,小悅很開心,這樣就好。

後來,我們就又慢慢散步到「向ヶ丘遊園駅」搭車,車站有不二雄畫的人物歡迎著遊客,好開心。
還有啊,從博物館走到車站的路上,有間賣場,樓上好像有小朋友的遊樂區。
我不確定,我只是從外頭看,好像有點像台灣的愛樂園那樣的遊樂區,下次有去的話再去看看好了。

下圖這個,就是我們買的紀念品,是磁鐵喔。
每個小叮噹都化身日本各地的特產大使,小朋友可以玩對照黏貼遊戲,還滿值得買的。



另外買了小叮鈴跟一個杯子。
比較遺憾的是,現在都是大陸做的,要仔細挑臉比較正常的,很麻煩!

藤子不二雄博物館很值得去一趟。
官網:
http://fujiko-museum.com/pc.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