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食堂,是我最近還滿喜歡的日劇,小短篇的劇情,看起來很輕鬆沒負擔。
深夜食堂理的酒蒸蛤蠣,加了奶油又加了醬油,以前沒這樣做過,做過後,簡單又好吃。

食材只要準備蛤蠣(廢話)、蔥末、大蒜、、奶油、醬油、米酒。
我用不沾鍋,直接把大蒜的香味炒出來,然後加蛤蠣跟米酒進去悶。
悶到蛤蠣有些開口後,加進一點點醬油跟40克左右的奶油,拌到奶油融化,加進蔥末就好了。
小悅很愛這道,舀著湯汁一起吃,那肥嫩的蛤蠣,好好吃喔。
我喜歡這個煮法,因蔥比九層塔耐放,不用為了有無九層塔而多跑市場,讚。

夏天,筍子的季節啊。
每次看到筍子,就想起我那住關廟的高中同學,他家的筍子,真的跟水梨一樣好吃。
人家說,筍子要挑屁股大大、身材小彎、綠頭越少越好。
以前,我都用水煮的,後來知道只要加兩杯水進電鍋蒸即可。
蒸完、放涼、進冰箱,要吃之前切塊即可。

炒菠菜,就爆香大蒜,下菠菜,炒熟。

滷肉,肥肉是小悅的最愛,也是好方便的一道。
材料要五花肉、蔥、薑、醬油、米酒、冰糖。

先用小火煎四塊左右的五花肉,逼出油後,再開中小火,煎其他的肉到兩面有些金黃色。
接著,放進蔥段跟薑片,炒出香味後、熗點醬油,接著就加點水把鍋裡的食材洗出來,倒進燉鍋。
水跟醬油跟冰糖的比例,基本上是16:2:1,但要看醬油的鹹度去調整。
米酒我都亂加,高興加多少就加多少,滷到肉變軟,就可以上桌(差不多要一個半鐘頭)。

這餐算小悅吃得很乾脆的一餐,大部分都是她的愛,除了筍子。

這鍋湯,大黃瓜、玉米、貢丸、魚板(小兔子跟小花造型),另外我有放雞湯塊。
煮到大黃瓜軟了,就好了。魚板跟貢丸不用太早放,很快就熟了。

兩大一小吃這樣,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