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超好用,用來滷肉類超級方便,會讓肉容易軟爛,又香又甜。

作法超級簡單,就是先把豬腳燙過之後,丟進電鍋,加入蔥、薑、辣椒、可樂、醬油、胡椒粉、滷包,然後外鍋加水,按下開關,滷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即可。

滷好的豬腳,不管做成豬腳麵線或豬腳飯都無敵好吃,滷汁拿來淋在上頭,完全無須多費功夫就有超級香濃的滋味。燙些青菜、切些青蔥,五告喝呷。

我更喜歡拿來滷雞翅,因為雞翅的量比較好控制,去超市也比較方便購買。雞翅更容易入味,加入雞蛋一起滷,滷蛋吃起來比小七的茶葉蛋更讚!

你看看,連油少少的翅小腿都可以滷得這樣油亮油亮,明天再來滷一鍋好了!


青木瓜沙拉,我自己覺得不難做,只是口味當然沒那麼道地,不過還滿好吃的。要準備青木瓜(廢話)、蝦米、花生米、辣椒、小蕃茄、香菜、魚露、檸檬。我有把蝦米炒過,這樣比較香也比較脆,其他就隨便加了。但是花生很難變成碎碎的花生末,我看我要去買一個研磨缽囉。

不過泰國的青木瓜攤販真的很強,他們都用削的來製作青木瓜絲,我只能靠刨刀,所以沒辦法像他們那樣脆。

梅子甜椒,我直接加梅子粉,搖勻後冰冰箱,很好吃。夏天這樣的食物很開胃,冬天就很冷胃。哇哈哈,去年煮飯有拍照的就是這樣,煮飯婆的日誌寫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