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悅開始住台北之後,媽媽我就變成新好媽媽了(自己說真不要臉啊)。
不過小悅這小食量的,吃沒兩口,大部分都是肥到媽媽我跟小悅她爸。
夏天,就是竹筍的季節,我超愛超愛竹筍,但這一定要早市賣的才好吃。
蔥蛋是我在想不出要煮什麼,又剛好冰箱裡有蔥的狀況下,最容易出現的,因為好吃又營養。
青木瓜沙拉,刨絲刨得太細,沒有泰國吃到的那樣脆口。
四神湯,我不敢動手洗腸子,所以每次都只有煮排骨,但還是好香啊。

紅蘿蔔炒蛋,也是很簡單。
三杯雞,自己煮的可以放好多米血跟香菇,也是好軟好好吃啊啊啊啊(明天馬上買雞腿來煮)
蛤蠣湯,是小悅的最愛,我另外會買造型魚板給小悅當一個配菜,雖然不健康,但喜歡吃就好。

醉雞,超醉,因為我紹興酒放超重。
基本上只要當歸、枸杞、紅棗跟紹興酒,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醉雞。
我看網路上說,當歸不要煮太久,因為會變苦,所以我都只有泡一下有香味就拿起來了。
如果要酒味重一點,我就不會讓紹興酒滾太久。

瓜子肉,很下飯,也好好吃喔,看人家網誌後,把蛋黃打在中間在放進去蒸,看起來也加分不少。
滷的百葉豆腐,我覺得外面賣的比較好吃,不知道是我在超市買到的不好吃還是怎樣,自己滷出來的就是粉粉的,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