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也會煮得有些累,但還是會想要煮,就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態。
不過,吃到自己煮出來的東西,還真是滿開心的。
我第一次做醉雞時,是去菜市場買去骨雞腿,這是連著雞腿排那部分,所以做起來很大一支,也比較好捲。
可是,我覺得兩隻雞腿要價600,感覺有點傷本,所以我就去costco買去骨雞腿,這沒連著上頭的雞腿排。
但我真心覺得,菜市場的做起醉雞來,比較好吃,肉比較嫩跟軟。

肉燥,我會拿來煮青江菜,不過小悅有時候愛吃有時候不愛吃,可能有時候買到的青江菜比較苦吧?!
但小悅很愛喝味噌湯,所以我會在味噌湯裡頭野放金針菇、白菜、豆腐、海帶芽,這樣光喝湯也可以有滿滿的營養。
韭菜豆干,是很難出現在餐桌上的菜。會出現這道菜,是為了消化我老公所買的誤以為是蔥的韭菜,我本人真的很不愛韭菜啊。

滷牛肉,我通常都只有把紅白蘿蔔、洋蔥、番茄、蔥薑蒜、辣椒、滷包、醬油、米酒丟進去滷到牛肉變軟即可。
沒有很難煮啦,只是沒有外頭牛肉麵那麼香跟油,但還是很好吃的。
鍋子不夠大的話,我就沒有放蘿蔔;鍋子夠大的話,我就會順便連白煮蛋下去滷,好好吃啊!

蒸魚,我好像大部分就是鯛魚、鱈魚、鱸魚,也是切切薑、蔥,淋上蒸魚醬油跟米酒後進去電鍋蒸,這樣就很好吃了。
因為人家說金針菇很好,所以我會把金針菇切小段,加進醬油跟糖去煮,我個人還滿愛的。

塔香雞腿,是氣炸鍋弄出來的料理。
當初看人家說用九層塔加醬油下去醃,再丟進氣炸鍋就很好吃,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
我用了切碎的九層塔、醬油、鮮雞晶下去醃了一個晚上,然後沾了地瓜粉,等反潮之後丟進氣炸鍋,讚。
氣炸鍋,我用180度炸了20分鐘(但我10分鐘的時候有拿出來翻面),再用200度的炸5分鐘,出爐,好好吃啊!!!
真的,可惜沒有斷面秀可以看,裡頭真的會流湯汁耶!

我覺得,我有點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每次煮來煮去都是那幾道菜,江郎才盡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