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去花蓮的路上,就是會在光復糖廠稍作休息,然後順便吃個冰。
感覺到了花蓮,沒去光復糖廠吃冰,好像白來了一樣,哈哈。

花蓮糖廠的規劃越來越讚,有很多伴手禮,都可以在這邊買到。
其實我有點忘記有哪些伴手禮可買,但我記得至少有「豐興餅舖」可以購買。
話說,在我大學時期,有一陣子好愛吃豐興的「雷古多」,就是做得很像唱盤的餅乾,還滿好吃的。

光復糖廠很適合小孩奔跑,這邊有大片的草地、好吃的冰、肥胖的鯉魚,小孩超開心的啊!
這邊的店家雖然不算多,但小孩跑跑、大人逛逛,大家都有得到樂趣,我覺得很棒啊。

可是啊,在豔陽高照的暑假去光復糖廠的話,停車要找一下樹蔭停,要不然上車的瞬間會熱到爆炸。

因為場地很廣大,所以就算人很多,也不會感到擁擠,頂多買冰時要排隊而已。



因為有大隻的鯉魚,顏色相當繽紛,所以小朋友可以看很久。

花東地區,就是好山好水,只要天氣好,看著藍天白雲就心曠神怡。


這邊還有一個很像水濂洞的通道,雖然比較像是漏水啦,但是還滿有趣的。

看,這兩個小朋友在看什麼?怎麼看得這麼入迷?

貓!!!這邊的貓跟狗都不少,但都還滿友善的,也不太怕人。
我不會讓小朋友去摸外頭的貓跟狗,但是保持友善的距離,我覺得還滿好的。

在這種有遮蔭的地方,可以讓小朋友下來放放風、散散步,然後再繼續往花蓮出發。
台東跟花蓮,每次要出發前都覺得不遠,但每次出發後,還是覺得好遠啊!!
東部就兩個縣市,幸好台九線還滿好開的,不然是要怎麼玩啊?

以前經過光復時,有時候會順便去馬太鞍溼地看看,那邊在夏天時有種荷花,很漂亮。
但這次八月才經過,想說荷花應該謝了,加上要趕快去花蓮,就沒進去溼地了。
喔,馬太鞍溼地以前有間「紅瓦屋」的餐廳,東西也很好吃,不曉得還有沒有營業。
另外,那邊也有野薑花,所以在野薑花開花期間,都會覺得很香,我真的超喜歡野薑花的香味!

這邊也有一些店家可以用餐,但我們吃完冰就閃人了。
其實這邊可以拍照跟閒逛的地方很多,只是我們趕著要去太魯閣,所以不能久留。
這邊也有一些以前糖廠宿舍的木屋,現在改建成可以供人住宿的場所,以後有機會來住住看。

我一定還會來光復糖廠的,下次再來拍多一點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