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茶牛肉,好好吃喔!
這個方便讓空心菜一菜兩吃,不會一直吃蒜炒空心菜吃到很膩。
基本上我都用菜梗部分炒沙茶牛肉,用沙茶醬爆香蒜頭跟辣椒,再加牛肉跟空心菜梗進去炒熟,ok。

蔥蛋,用平底鍋來做,可以做得很漂亮。
我就是把蔥、蛋、醬油跟米酒加在一起,打勻之後下去煎,很快就有一道健康的菜色。

滷肉,只要將五花肉煎到四面都呈現金黃色,再加入醬油、水、米酒、蔥、糖,滷到軟爛即可。
這個好下飯好好吃喔,而且肥肉部分超好吃的,一點都不會油膩,好吃。

沙茶牛肉,有時沒放辣椒,就沒那麼適合配啤酒,但還是很好吃。

香菜豆干,也是好適合下酒的一道菜啊!
豆干切片,下去煎到有點恰恰,加上醬油嗆出香味。
之後加進香菜跟辣椒拌勻,也是好好好好吃喔!
辣椒後面放,會比較不辣,如果要辣一些,可以在一開始就先爆香辣椒。

清蒸鱸魚,只有加蒸魚醬油、薑絲跟蔥,好吃好吃。

夏天的菠菜好貴,還是冬天好吃又便宜。

九層塔菇菇,各種菇類都好適合跟九層塔搭配。
只要爆香蒜頭,丟進木耳、菇類,加進一點醬油跟糖,起鍋前加進九層塔,就很好吃了。
而且,我個人偏愛用麻油來煮這道菜,更香。

料比麵多很多的炒麵。
通常我會先爆香香菇、蒜頭跟蔥段,之後丟進肉絲、木耳跟高麗菜,最後再放進燙熟的關廟麵。
然後我會用醬油、烏醋來調味,也是,好吃好吃。

炒海茸。

我還滿常煮菠菜的,畢竟它好像算比較營養的菜,又不像空心菜偏冷。
(但我也很常煮空心菜,因為空心菜好好吃!)

牛肉湯,是我時間很多時會煮一鍋來放的菜,因為要當一道配菜或是一道湯都可以。

明明都才兩個人吃,可是常常煮很多。

現在要加強的,就是多變化些菜色,然後想辦法讓小悅吃多一點、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