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買了飛利浦的氣炸鍋,用了一陣子,覺得還滿好用的。
不好用的,就只有洗的時候要多花些力氣,因為網子要刷刷刷,不然會油油的。

薯條很好做,只要把馬鈴薯切成條狀,在水中泡個半小時,之後瀝乾水、加點油搖勻,就可以放進氣炸鍋。
通常我會180度的烤20分鐘,但在中途10分鐘時會拿出來搖晃一下,讓薯條換個位子。
20分鐘過後,我會再加碼3~5分鐘,用200度去烤。
但這個時間,都只是約略的估算,我會視情況做增減。

小悅很愛吃花枝丸,用氣炸鍋來做超方便,而且不用事先退冰。
不過沒退冰的氣炸鍋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大約要25分鐘左右。

但像薯條這種,我會在起鍋前,加些鹽巴搖一下,這樣不加番茄醬也很好吃。
我覺得,自己做的薯條,吃得到甜味,這是外頭買的薯條所吃不到的。

這不是氣炸鍋做的,因為氣炸鍋煮出來的都是炸的,所以我還是會煮些健康菜來配。
木耳、紅蘿蔔、筊白筍是好朋友,放在一起不會出錯,通通切成一樣形狀就沒錯。

麻油蛋炒飯,好香。

之前的滷肉,魯道中途時,我會加豆干、海帶跟油豆腐進去一起滷。
每家豆干吃起來不盡相同,我覺得這次在傳統市場買到的豆干超適合滷,滷得超入味,讚。


氣炸鍋炸雞翅,也有成功。
這次我只用蒜頭跟醬油下去醃半小時,再沾些地瓜粉。
進鍋以180度去炸個25分鐘左右,最後再用200度炸個5分鐘,搞定!

醃大頭菜,然後原來大頭菜叫蕪菁,害我熊熊想不出來怎麼跟人家說大頭菜是什麼。
蕪菁切片,加鹽巴醃個半小時後以冷開水洗掉、瀝乾水份,然後加進蒜頭、辣椒、醋、糖搖勻放冰箱醃一晚,收工。
之後在拿出來吃的時候,切些香菜,好搭喔!

氣炸杏鮑菇,只要切塊直接放進鍋中即可。
這個我都沒有加油,進鍋弄個10分鐘左右,起鍋灑些鹽巴就很好吃囉。
而且啊,氣炸鍋做出來的杏鮑菇,好多汁啊。

同時間放進去的花枝丸,會因廠牌的不同,炸出不一樣的顏色喔。
那個比較深色的花枝丸,是去興達港買的,超好吃,裡頭有超多花枝塊,好Q啊!

我覺得氣炸鍋是好物,但沒有買洗碗機的我,可能要再想想,怎麼洗最快速且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