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心情很好,所以給小悅打個賞,做了這玩意。
我說真的,這不是很難做,只是工比較細,做起來比較費時。

這豆皮,我是在松青超市買的。
豆皮有兩種,一種是三角形的,一種是方形的,記得要買方形的才可愛。
豆皮的標示上,寫著要連同裡頭的袋子放進去加熱。
但因為我沒有要一次煮完,所以我把要用的份量取出,直接將豆皮用熱水煮過。
裡頭的飯,我煮好之後直接加三島香鬆之類的拌勻,然後把飯壓實,就有這個角方方的樣子。

上頭的豆皮壽司,我也是有加三島香鬆,但因為怕米飯花花的不漂亮,所以最上層我加了白飯。
黃色的是蛋皮,黑色的是海苔,圓形的海苔我直接用打動器打出來,其他的就用剪刀剪。
因為海苔會黏手,如果可以用鑷子夾,會比較輕鬆些。
我有看過人家用海苔醬畫,可我還是偏好海苔片,個人喜好囉!

小悅還滿喜歡的,所以她一個人吃了八個壽司。
說真的,裡頭的白飯,因為壓實了,其實份量還不少,這比她平常吃的量多很多!
有些人會用起司片來裝飾,可我把蛋黃跟蛋白分開煎,這樣就有黃白兩色可以用了。
一樣,要怎麼裝飾,也是個人喜好,大家發揮創意吧!

只是,做完了這次,我就在也沒有動力繼續做了。
結果,家裡面還有八個豆皮冰在冰箱,我頭好痛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