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烤鯖魚,基本上沒有什麼困難,要馬用氣炸鍋,要馬用烤箱,作法都超簡單。
不過,鯖魚就是鹹魚,吃的時候是沒什麼魚腥味,可是留在廚房中的魚腥味還滿重的。
可因為市場中,常有真空包裝的鯖魚,備個幾片放冰箱,隨時變不出把戲時都可以拿出來用。
我會先用清水洗一次,把魚擦乾之後再用酒醃個十分鐘,之後丟進氣炸鍋或烤箱,大約20~30分鐘就ok了。
可以擠些檸檬汁在上頭,會更香。

炒海龍,我娘跟我婆婆都嫌棄台北的菜販,因為不能買的時候不能選。
他們在鄉下的市場,都會挑比較軟的海龍買,那種硬的,怎麼炒都是硬的耶!
是真的炒不軟嗎?還是我的技術有問題?
花菜炒香菇,會有淡淡的香菇味,我很喜歡。

滷肉、海帶、油豆腐。
我都是把五花肉煎到四面有點恰恰,把油逼出來後,我會把油倒掉,才不會吃太油。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樣就不夠香,可我覺得還是很香。)
接著把蔥蒜丟進去拌炒,先嗆點醬油,再來就在倒米酒、水跟醬油。(比例自己調,每人愛的不同。)
喔,我還會順道丟白煮蛋下去滷,滷完可以吃一個禮拜,哈哈哈哈。

玉米濃湯,我用市售的,下次再來自己煮看看!

水煮蝦,就是水煮滾,丟進蔥跟薑,再來把蝦子丟進去,加些米酒。
再來,等蝦子變紅、浮起來之後,就把蝦子撈起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