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獨門獨院,感覺家境應該還不錯。只有他們夫婦兩住,房子布置得很乾淨、溫馨,冷氣是國際牌的,吹得真舒服。

一早的安帕瓦,就有船家出來賣水果。不過早晨的安帕瓦,真的一片祥和,令人感到神清氣爽。

昨晚退潮,這天一早是漲潮,都快跟兩旁的路面一樣高了。

你看你看,就這樣,一群人在河邊吃早餐,是不是過太爽?

這間THANICHA RESORT很熱門,因為他是套房式的,在安帕瓦很多民宿的浴廁都需要共用。這間是套房,然後又臨河,且在熱鬧的地區,真的很熱門。

這天我們遇到在裡頭住宿的一個台灣人,他說這間民宿老闆的英文不好,所以如果講英文去定住宿,通常他們都會直接說滿了。所以這個台灣人是請會講泰語的人,去詢問什麼時候有房,然後再定機票去的。他上次在安帕瓦住了三天,這次要住兩天,我下次也要跟進!!

THANICHA RESORT的網址,可以
【點這裡】





這個店家,可以算是很早開的,沿路似乎也只有他開。衣服布料很軟,很好穿,很快乾。


有些明信片跟筆記本有純樸感,可我這人不寫字太久,買這東西也是佔空間。




我有偷看這人的書,完全看不懂,泰文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字體啊~~

安帕瓦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小鎮,大力推薦在五六日三天中,一定要來住一晚。

這次行程還是有點趕,沒有把安帕瓦徹底的走過,有些可惜;但讓我對這小鎮有了一些些認識,也對下次的行程多了些期待。

搭車回曼谷,有人說在這邊搭996公車,我在前一天晚上遇到的996車掌小姐也說在這邊搭車,還說每整點有車。只是,一直等車子,車子也沒來,所以後來我們就在對面的盤古銀行前搭聳條回美功,然後搭小巴回曼谷。

這就是盤古銀行,我們在這邊又問人,然後就有好心的泰國人幫我們跟聳條司機說,我們要去搭小巴回曼谷。所以聳條司機把我們載到美功後,到了一個定點就叫我們下車,然後就告訴我們直走就可以到小巴的搭車處。嗯,其實一下車就看到小白巴士的屁股,直走30秒不到就到搭車處了。

搭小巴回曼谷,一人70元,這天我幫小悅多買一個位子,這樣她坐得舒適,我也不用抱得很累。回到曼谷的下車處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現在我還是沒搞清楚那是哪,反正我一樣搭計程車回AK,一樣有人不跳表,我就去找到願意跳表的司機。在泰國,反正就是多點耐性,努力一點問人,就可以到達自己的目的地。

安帕瓦很特別,值得一去啊。下圖中,右下角就是盤古銀行的位置,對面則是從美功搭聳條到安帕瓦的下車處。直走過橋後左轉,就可以到安帕瓦水上市集;但是不過橋,從橋的左邊小路走進去,可以更快到達市集,這是下車處的攤販告訴我們怎麼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