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帕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多。原本以為,星期五的日子,靠河的民宿不難找,沒想到完全找不到。我們找了一個多小時,如果不要太挑的話,其實很好找;只是有很多民宿都在巷子裡,我們都不是很喜歡,所以一直走一直走,真的很惶恐啊。後來,經過一家客滿民宿的老闆介紹,我們才去他朋友家住民宿,一晚800,十分乾淨,主人的態度也很和善,雖然沒有離最熱鬧的點很近,但還可以接受。

幸好,找到住宿點後,終於可以放心的逛大街了。可惜的是,逛沒多久後,我就帶女兒回民宿睡大頭覺,沒有徹底的逛完安帕瓦水上市場,不過安帕瓦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啦。

船家,想吃什麼就點,然後在河邊吃東西,吹著不算涼爽的風,感覺還滿舒服、閒適。

河邊店家很多,小東西也很多,我覺得很好買。


我有跟下面這個賣夾子的店家買,他的店非常窄,但是店家感覺很特別,所以幾乎每個進去的客人都會買東西。

這家的湯麵很好吃。泰國每家湯麵都很好吃,湯頭雖然有所差異,但不管顏色如何,湯頭喝起來都很順口不膩。


這是河邊船家的炒麵,很好吃啊。有些人不喜歡麵上放的豆芽菜是生的,可我還滿能接受的,反正這就是泰國味嘛!

小悅很可愛,小悅爸爸也很妙。我們去找房間時,就讓小悅跟她爸爸在河邊玩耍。小悅蹲在一個泰國的攤販前面玩玩具,然後就有一群講國語的人經過,發現小悅會講國語,很是驚訝。小悅爸爸只顧小悅安全就好,基本上小悅怎麼樣或跟誰互動,他都只是看著不出聲。

結果,這群人中的爺爺,驚訝的說:「哇,她會講中文呢。」後來就買了一包零食送給小悅吃,我們家小悅就平白賺了一包餅乾,很妙吧?!

河邊的民宿,如果要有房,都要提早定,別像我們當天到才找啊。不過我前篇說過的,在兩天內遇到四五次的那群人,他們有找到河邊的民宿。不過他們的民宿,進出都要搭船,雖說民宿老闆會幫他們出船費,可我自己還是覺得住在熱鬧這區的河邊民宿比較方便啊。

泰國的蓮霧比台灣的紅很多,可是還是台灣的甜跟香!

回民宿睡完一覺起來,已到夜晚,所以我們吃了飯後就去搭船遊河、看螢火蟲。一人60,整趟行程要一個多小時,真的坐到最後會很想睡覺。不過螢火蟲真的還滿多的,只是不像網路上人家說的像聖誕樹那般誇張。喔,還有,這天跟我們搭同艘船的,有對岸的民眾,一直拿閃光燈在拍照,令人十分不爽啊。

小朋友搭船也要穿救生衣,我覺得小孩穿救生衣有夠可愛。


河邊的商家,在夜晚看起來別有風情。

搭船回到岸上,店家都打烊囉。在我要去搭船時,還有店家在河邊唱歌,超級開心,感覺安帕瓦的居民,真的很能自得其樂啊。



安帕瓦的夜晚很寧靜,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