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三攀象園跟玫瑰花園,是我們在泰國所跟的第一個TOUR。這三個地方離曼谷頗遠,還是要跟車比較方便,要不,自己跑這幾個地方,真的會因為交通工具就抓狂吧。我們這次三個行程,加上飯店接送,五個大人跟三個小孩,好像是5400,三個小孩算一個大人的錢。下次若再去,我會想要去大林江水上市場跟安帕瓦水上市場,丹能莎朵人真的很多,還滿適合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去逛,但下次就要體驗不同的生活,看看能否順道看到安帕瓦的螢火蟲。如果只參加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的TOUR,一個人是250,不過必須自己到考山路集合,要飯店接送就要加價唷。多數人都只參加水上市場的tour,所以後來下午的行程,我們原先坐十一個人的車,後來只剩下五大三小在坐,爽。

這次的TOUR,就是跟背包客棧裡很多人推薦的「Mama Travel & Tour」,在考山路上。位置很好找,只要走在考山路上,先找左手邊的全家便利商店,接著再往全家對面看,就可以找到mama tour了。我們這次定的是一整天的行程,所以有包午餐,可不知道是我們被司機坑了還是怎樣,午餐只有路邊攤的一盤炒飯跟一瓶水,也太誇張了吧?!算了算了,來看看今天的行程吧。

早上六點半出發,到搭船的地方,已經接近九點,在車上紮紮實實的補了個眠。不過剛到搭船處時,覺得頗為冷清,很怕沒有店家、攤販可以讓我們花錢,後來發現是多慮。曼谷九點的天氣,還可以,不會過於炎熱,天空一片湛藍,但這片湛藍,待會兒就成了小悅的夢靨,因為....熱翻了!

水上市場賣的東西很多,幾乎在夜市看得到的,這邊看得到,只是價格都不漂亮。這邊已然商業化、觀光化,只有水果的價錢還可以接受,山竹一公斤35元,比我當初傻傻再大皇宮外面被騙買了一公斤160的便宜許多。山竹在泰國,真的是滿街都有,我在中國城,買了一公斤30的山竹;後來在BIG C外頭,買到一公斤25的價錢;山竹甜度所差無幾,就是大小有差。

人真的很多,撐船的阿婆很厲害,都會扶著另外一艘船的尾巴讓自己更便於改變方向。太陽到後來真的很大,讓小悅的心情很差,在船上就是一個很盧的小人。在泰國的一月是涼季,天氣熱成這樣,我怎麼可能再七八月去泰國啊?哈哈,明年寒假,泰國等我一下唷。


三攀象園,主要是看大象表演跟鱷魚表演,但我們後來因為騎大象所以沒有看到鱷魚表演。幸好,小悅對大象的興趣比對鱷魚高很多,沒看到嚇人的鱷魚表演也好,要不然小悅以後看到鱷魚若想把頭放到鱷魚嘴裡,老娘我應該會嚇到閃尿。

大象很聰明,小悅看他們的表演看得目不轉睛,聽到砲彈聲,還會自己摀耳朵,超級可愛。坐大象只是一個體驗,體驗過後便不再想坐大象了。大象很可憐,在大象不走、不聽指揮時,象伕會用一個尖尖的鉤子去刺大象耳朵,看了很令人心疼。

玫瑰花園,其實也是看秀的地方,會有泰國傳統舞蹈、大象表演'、泰拳演出,不過我們沒有看很久,也沒有在玫瑰花園停留很久,因為跟tour就是趕趕趕。至於這幾個地方是不是非得要去?我覺得這樣一天的行程,其實也不算貴,只是一直趕路、拉車,一點都不悠閒,還是選定一個地方去就好了。下次,我一定要去安帕瓦,安帕瓦等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