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樓上是鄭王廟,很多人會過去朝拜、爬樓梯,但我對廟宇沒太大興趣,在船上看看即可。從大皇宮搭船到中國城,很近,船票只要13元,跟到考山路那站一樣。搭船,一樣是問人搭哪艘船,但這次很幸運,因為遇到台灣人,而那台灣人的朋友是泰國華僑,熱情的服務到家。那泰國華僑,幫我們問了在哪個碼頭搭船、搭哪艘船、過幾站、在哪個站,再用標準國語告訴我們,我們很順利的就到了中國城。路果然就是長在嘴巴上,而且真的是用比的都會通,出國自助沒在怕了,只怕沒有錢....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河上到處都是廟,泰國人真的也很虔誠,看到都會舉手拜一下。下圖那廟,上面四個字是國字,讓我大吃一驚。
下一張(熱鍵:c)

這天到中國城,是大年初二,中國城的年節氣氛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滿街都是穿紅衣的人,舞龍、舞獅、敲鑼打鼓、攤販滿街都是,真的很熱鬧。如果過年時待在泰國,一定要到中國城走走,在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到許久未有的熱鬧年味。他們的舞獅很可愛,而且獅頭、獅身都很乾淨,還會特別擺姿勢讓人拍照、合照;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往他嘴巴裡頭塞紅包,獅子會很開心的伸舌頭來咬唷。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和成豐是我們吃午餐的餐廳,東西不貴,最貴的就是那碗燕窩,但也一碗一百而已。好啦好啦,不要跟我說那是假的,或是吃燕窩很殘忍,反正都來到泰國,就是要試試看嘛!中國城,吃個燒臘飯跟鮮蝦雲吞麵,真的很像在廣式燒臘店耶。飯很好吃,肉是去骨的,雖然搭配的青菜只有一樣,不過還是滿推薦的。鮮蝦雲吞麵,裡面真的有一支蝦,口感極為紮實,雖然麵不多,但因為雲吞而大加分。燕窩,我女兒不愛,我也覺得還好,反正就是到了不吃可惜,嚐過即可。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這天,好像是泰皇的兒子要到耀華力路發紅包,所以道路淨空,還有人掃街,這對台灣人而言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吧?一條超級大、超級熱鬧的馬路,因為達官顯要要來,所以淨空,而且淨空那區域至少兩三個小時,很誇張。泰國人很有秩序,就站在旁邊等,在兩旁最前頭的還要坐下,但泰國人民完全沒有一絲怨言,太了不起了。泰國人是跟我說王子要來發紅包,而他們紅包的說法就跟紅包的台語一樣,很妙。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中國城對小孩是天堂,因為玩具超級多,小悅看到下圖那台紅色的車車,她就不肯起來,硬巴著車子不放。嗚嗚,為娘的我,也真的把這輛車子,從泰國扛回台灣。一台兩百泰銖的車子,就這樣跟我們搭著飛機回到台灣,現在安然無恙的在台南,我真的覺得父母都是神經病!!火車跟大象也都是中國城買的,火車跑的時候,後面方塊也會轉轉轉;大象身上有六個形狀的洞,可以把符合形狀的物體從洞投進去,都很便宜,也都忘記價錢了。

因為買了那輛車,讓我們沒有手再繼續逛街,就搭嘟嘟車回飯店囉。嘟嘟車很猛,頭過身就過,猶如街頭小霸王,整路只要能飆就飆。真的,去到泰國一定要坐嘟嘟車體驗一下,但體驗一次就好;如果有帶小孩,請把小孩抱好,否則飛出去就不好玩了。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