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華欣到美功,搭車大約一個半小時,下車是在一個很像高速公路的路邊。一下車,就有「聳條」來拉客,告訴他我們要去美功後,他開價一人20。可我之前看網路的價錢,好像一人都是8元,所以我不想搭(雖說一人20也不貴)。看到馬路對面有警察,我就拿著鐵道市場的照片去問警察怎去,然後聳條的司機就不見了。警察人很好,跟我們說還是要搭聳條去,不過一個人最多給10元即可。

後來我們回到原下車處,原本還想說沒聳條了怎麼辦,但不到一分鐘,那個開價20元的司機又開著聳條來載我們了。到了美功,我們就給他40元,他也沒怎樣。如果看完火車過市場,接著要去安帕瓦的話,就回到原下車處,問問人家「擺安拋挖買?」大家都會很熱心的指點可以搭的聳條。(擺安拋挖買,就是去安帕瓦嗎的意思啦。)

我英文很爛,泰文只會撒挖低喀、空困喀跟擺安拋挖買,在泰國曼谷到華欣、美功、安帕瓦,最後再回曼谷,也沒有迷路過。真的,敢問、資料多準備些,泰國人真的很NICE的。

小悅跟小兔子的照片,就是在華欣到美功所搭乘的巴士上拍的。位置舒適許多,空氣也清新許多,搭乘的人也不多,一人一個位置,爽快。真的,大推搭巴士去華欣,雖然巴士南站離市區頗遠。


我十點就到鐵道市場,因為我記得十一點左右有火車會經過。所以我就在大熱天,一直在鐵道市場晃來晃去。

攤販跟我說火車11點會來,後來跟我說11點15分會來,最後我等到火車已經11點50了。心裡面真的罵了無數髒話,但泰國火車會誤點這資訊我也早在網路上看八百萬次,準時去等是我的錯啊.......

但是鐵道市場很有趣,賣的東西也很多,攤販也都很親切,不趕時間的話,還是值得一去。

泰國人很愛買花,鐵道市場裡的賣花攤販也不少,而且都好便宜,不曉得台灣的為什麼花總是貴得令人下不了手。


在鐵道市場裡,我遇到了一群台灣客,然後我們就在這天開始的兩天內,連續遇到他們四五次,真的是太神奇了啦。



這是美功車站的時刻表,但我看不懂,等有緣人來解答吧!



鐵道市場的攤販,攤位下都是這種輪子,方便進出呀!


台灣的鐵道,都是小石頭鋪滿地,美功的因為市場就在旁邊,鐵軌邊還長出好幾顆小豆苗,很有趣!

我在鐵道市場買了一樣水果,就是紅毛丹,不合我的胃口,早知道應該買西瓜,哈。紅毛丹的水分不多,果肉也比較粗,還是台灣的荔枝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