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丁 (1)

這是第一次烤出來的成果,上頭那咖啡色的,有些不太美觀。

雖然裡頭的布丁還是好吃,可是就是不美,心情也不是很美。

後來我有改進,好好吃又漂亮許多。

布丁 (2)

以下是我的比例:

後排左到右分別是砂糖80g、全蛋四顆、鮮奶400cc。

前排左到右分別是水15g跟砂糖50g(這兩樣做焦糖用的)、鮮奶油50g,還有香草莢適量。

我第一次做時,全蛋用5顆外加1顆蛋黃,沒有加香草莢,蛋味有點過重。

布丁 (3)

煮焦糖,我建議用電磁爐煮。

第一次用瓦斯爐煮,火比較不好控制,而且會太燙,電磁爐好操作許多。

把50g砂糖倒進去,先不要攪拌,等砂糖融化後,再搖晃到全溶解,之後再用湯匙攪拌。

之後焦糖會開始變顏色,等到焦糖的味道出來,顏色也變深後,將15g的水倒進去攪拌。

這時候,會有呲呲呲的聲音,有點可怕,同時也要小心不要讓水噴出來而燙到喔。

布丁 (4)

水倒進去的同時,我沒有把電磁爐的火關掉,我等攪拌均勻後才關,以免因為水進去冷卻後,糖又凝固。。

布丁 (5) 布丁 (6)

接著,動作要快一點,把焦糖倒進容器中。

倒好後,我會把這些放進冰箱,讓糖可以稍微凝固一點,接著就去處理布丁的部份。

布丁 (7)

首先,把蛋打散。

布丁 (8)

接著把牛奶倒進去。

這邊忘記拍牛奶的製作過程。

把牛奶稍微加熱,再把砂糖跟香草莢丟進去,牛奶的溫度不要太高,不然倒進蛋液中會變成蛋花湯。

香草莢,我大約用三分之一的量,要先把香草莢割開,把香草粒刮出來再放進牛奶中煮。

布丁 (9)

倒完牛奶後,再倒進鮮奶油,通通攪拌均勻,不過動作不要太大,輕輕拌勻即可。

布丁 (10)

然後,過篩,我篩了兩次,篩出來的蛋液看起來很漂亮。

布丁 (11)

再來,把蛋液倒進容器中。

所以我會找有尖尖嘴的燒杯,這樣倒蛋液比較方便些。

布丁 (12)

在烤盤中加水,用蒸烤的方式烤布丁。

後來幾次,烤布丁的時候,我都會在布丁上頭蓋張鋁箔紙,就再也沒有第一張圖那樣的咖啡色膜出現了。

我大約都用160度烤30分鐘左右,拿出來前,我會稍微搖一下布丁,如果沒有晃動的樣子,就差不多了。

倘若要再安心些,我會拿一個出來,輕輕的拿小刀片插進布丁再拿出來,沒有殘留物的話就表示成功。

布丁 (13)

後來烤出來的,表面也都很漂亮,大成功。

布丁 (14)

下圖左邊是第二次烤的,上頭的氣泡就少了許多,漂亮很多。

布丁 (15)

通常用保羅瓶比較方便帶去分享,用廣口的倒出來比較漂亮也才倒得出來。

布丁 (16)

不過下圖這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邊邊會有這樣的氣泡。

布丁 (17)

裡頭倒是滑嫩且平整。

布丁 (18)

自己做的布丁,超好吃,而且可以自己調整比例,大推薦!

如果喜歡吃比較滑嫩的,可以稍微提高鮮奶油,不過份量要自己拿捏,畢竟布丁的凝固,是靠雞蛋的凝固力。

所以如果雞蛋的份量太少的話,有可能不太像布丁而比較像奶酪,哈。

另外,香草莢一支45元,我覺得要做布丁的話一定要加,香味很足,且不會有蛋腥味喔!

布丁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