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如果有看八大的新聞,應該會看到我學校。

其實,最近中部資優班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連帶得資優班也讓人多關照了幾眼。我不認為中部那樣考試是好的,因為要如他們這樣搞,乾脆直接能力編班不就得了?但直接能力編班,又要被說成忽略成績差的孩子,反正怎麼做都會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就是了。可中部的資優班,要算資優班嗎?績優班?補習班?

昨天下午近兩點時,輔導主任來找,按往例,他來找都沒什麼閒事。係滴,他說要我們將教室整理一下,並準備一些資料,有記者要來採訪與資優班相關的新聞。

兩點半,記者來了,問了、拍了、走了。問了資優班上課、排課、升學事宜,但看得出他一點功課都沒做,因為問得很基本。問了學生以後想考什麼學校,目前學習狀況,就這樣。

後來我看了新聞,記者只播出孩子說要考上台大的事情,旁白我記不太清楚了,但大意是說:「這股壓力也延伸至國小資優班,雖然非以升學為訓練目的,但學生也將考上好學校當成目標」。就我個人認為,我們資優班隨便一個小孩,幾乎都說要考上台大,連高中也都是說北一女、建中,畢竟這是大人口中的「好學校」。

總之,看完報導,我只有一個結論——記者有計畫的問,而我們學生說出記者要的答案,其他的全不重要。

資優班唯一的收穫,教室乾淨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