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泰國出遊,我覺得有些資料還滿值得分享的,所以雖然寒假就要到了,但還是要記錄下來。

這次的出國,那時候我已經懷了三十一週,當初查網路資訊,航空公司似乎都不接受三十六週之後的孕婦搭機。
不過每家航空公司不一樣,所以雖然我只有三十一週的身孕,卻還是很擔心不能上機。
在出國前,請醫生幫我開了適航證明,從台灣到泰國的第一趟旅程,沒有問題。

台灣醫生開的適航證明,只有中文,所以台灣到泰國是可以的。
但是我在泰國的國內航線,要從曼谷飛往清萊時,就不可以用這張證明了,因為證明書得用英文或泰文。

出國前我就知道得有英文證明,但由於證明書都要在一個禮拜內的才有效用,
而我在泰國待九天,所以原本就一定得再做一次檢查,於是我沒要台灣醫生幫我開英文證明。

在我要從曼谷飛往清萊當天,因為我知道我得有英文證明書才能上飛機,而我又沒有,所以我當天有提早到機場。
在機場報到時,AIRASIA的地勤幫我找了會講中文的翻譯,讓她帶著我去醫護室檢查。
醫護室在一樓,進去之後那個翻譯就幫我說明要檢查懷孕狀況,然後告知證明書要五百元。
當下是覺得五百元很貴啦,不過只要能讓我順利上機,一兩千元都要給,反正機票那麼便宜,哈哈。

醫生檢查很有趣喔,他是用聽診器聽肚子,這讓已經習慣用超音波看到寶寶跟聽心跳的我,覺得有點落後。
不過回頭想想,醫護室又不是婦產科,為什麼要有超音波?!

檢查完之後,他就開了證明書,說明我在8/6-8/12這幾天適合飛行。
看吧,適航證明就只有七天,縱使我在台灣的證明就有英文版,我還是得檢查一次!
這張證明書,就成了我從曼谷飛清萊、清邁飛曼谷及曼谷飛台灣的護身符,因為這一張,讓我不用再檢查囉。
從曼谷準備飛回台灣的時候,地勤、空姐就跟我要這張證明看了三四次,要是我沒這張證明,就糟糕囉。

孕婦除了要有適航證明書,也得簽免責聲明。
其實我在整個旅行的過程中,我也滿緊張的,要不是機票早早就買了,我也不會出國啊。

免責聲名,只要簽名就好,空姐都會說要簽哪邊。
不過若生在飛機上,不是常常都會有終身搭機免費嗎?雖說我不想生在飛機上。

這張名片,是我們在清邁跟清萊的導遊的名片,他的中文名字叫藺以孝。
會找到他,是美斯樂的賀大哥幫我們找的,但賀大哥跟我們說導遊姓沈。
所以我們一直沈大哥沈大哥的喊,喊到最後一天他才跟我們說他姓藺,這也太妙了吧?!
沈大哥也是孤軍的後裔,會講中文,行程也會幫我們規劃好,很好溝通,大推。
車子每天都整理得很乾淨,開車開得很平順,縱使開在山路上,也沒有人暈車。

這是我們在清邁的住宿地,一晚只要四百元,有冷氣、浴室,網路要收費。
房間很乾淨,不過我們那間有蚊子,我學姐住的那間則沒有,要入住的可能要記得帶防蚊液。
如果去清邁,可以住這間旅館看看,因為他就在一個商場的樓上,樓下就有按摩、吃飯、賣東西的,轉彎出去就是清邁夜市,後面就有洗衣店,很方便。
可是看網路上,清邁便宜又不賴的旅館很多,也許可以多看多比較,我們因為有孕婦有三個小孩,所以看順眼就入住囉。

泰國真的很好玩,下次再去小島玩耍度假!!
可我現在想到,我家小乖只有兩個月大,我看我還得再等一年半才有機會出去玩(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