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胎,不像上一胎的產假有卡到暑假,所以沒辦法太早請。
回想上一胎,5/22生產,但我四月底就開始放假,整個就是放很大。
這一胎是第二胎,加上又是男生,每個人都跟我說會比較早生,要我早點請假,讓我有點挫咧蛋。
於是,預產期在10/3的我,就在九月中即開始請假,然後開始過著跟小悅鬼混的生活。

在十月的一號到三號,我娘去花蓮做慈濟,我也很擔心自己在這幾天生產,畢竟沒娘幫忙照顧小悅的話,那我去生產會擔心。
所以一直跟小乖喊話,希望他等阿嬤回來之後再出生,不過還是很擔心,我弟跟我爸更擔心,一直要我有任何狀況就馬上打電話給上班中的他們。

10/3晚上,我娘從花蓮回來,我還沒生產,我娘很開心的一直說她在花蓮也很擔心,手機都不敢關。
還說她都跟別人分享,說不定她回台南時,又多一個孫子了。

10/3晚上,我弟還幫我買了一杯仙草凍烏龍奶。
10/3晚上,好像怎麼睡都睡不太好,一直翻來覆去,想著醫生說10/5要去催生。

10/4凌晨三點,破水。果然,就算在睡夢中,還是可以感受到水流。
趕快,跟在外頭看電視的先生說我破水了,叫醒我媽來陪小悅,然後墊上超長的衛生棉,就往醫院出發了。
一路上,可以感覺羊水在流,因為我實在很擔心羊水流太快,所以一直夾屁股,不過好像沒用,哈!
凌晨三點的國道八號跟一高,都沒有什麼車,所以平常到醫院要半小時的車程,這時只要十五分鐘。

進了醫院,先到待產床等著,護士檢驗確定是羊水後,就去換衣服、辦住院並且換到待產病房。
因為羊水破了,護士有提醒除了要上廁所外,其他時間都要躺著。
綁上測胎兒心跳與宮縮頻率的,另外吊上點滴,就開始等待生產。

一開始並不痛,且護士要我們注意胎兒的心跳,不要是一直很規律的,要有快有慢的,這樣才顯示胎兒有在活動。
漸漸的,本來還可以注意胎兒心跳的我,變成只能專注在自己的呼吸,因為越來越痛。
五點這時的痛,還可以忍,我還問我先生當時幾點鐘,因為我想著第一胎從羊水破到生產只花四個半小時,這胎應該更快。

護士進來第一次,只開三公分。
再進來,已經換班了,這護士說:「哇~我只能說哇,已經開到八公分,速度很快。」

越來越痛越來越痛,然後很想大便,由於我沒有浣腸,我很怕生小孩的時候把大便也拉出來,這樣很尷尬。
六點左右,痛到我快抓狂,又很想大便,就叫我先生去叫護士。
護士一進來,我就說我想大便,她說:「對,就是想大便的感覺,有那種感覺來的時候要用力。」
我心裡想著:「靠邀,如果真的大便出來,那不是很慘嗎?!」
喔喔喔喔喔,大便的感覺來了,護士說:「好,那我們要進產房了。」

進產房,護士問我們是否有帶相機,然後要我先生快點去拿。
從待產病床要移到產床,雖說護士也有幫忙,但主要還是依靠自己平行移動。
後,都已經痛到要飆髒話了,還要移動,真的是很靠背的一件事情。
可是,護士真的是人好心地善良,看著躺在產床上的我還問我說:「媽媽你怎麼還可以維持很優雅的樣子?」
屁啦,雙腳開開跟你說想大便的我,你會覺得優雅?!

腳踩在床的兩邊,手拉著兩根桿子,想大便的感覺越來越強,有那種要衝出來的樣子。
醫生說有感覺就用力,而且說我用力的方式很對。
沒上過媽媽教室,沒學過什麼呼吸法,用力的方式很對,這我該說我有天分嗎?

兩次,就用力兩次,6:36嘩啦啦的水流聲伴隨著哇哇哇的哭聲,我兒子出生了,我解脫了。
「臍帶繞頸一圈半」這是我聽到醫生所講的第一句話,讓我心裡緊了一下,還好沒怎樣。
接著,醫生又要我用力,因為要把胎盤產出,不過這真的再簡單不過,畢竟胎盤比小孩小很多。

取出胎盤,進行縫合,我可以感覺醫生打麻藥以及穿針引線的過程。
不知道是來不及還是醫生不愛,這次我沒有剪會陰,所以縫合時間比上次久一點。
而且麻藥好像沒有太大效果,偶爾還是有肉被拉到的感覺,有夠不舒服。

在醫生縫合的過程中,我的兩條腿就一直抖抖抖、抖抖抖,想停也停不了,讓我一直覺得很害羞。
同學老婆問我為什麼會一直抖抖抖。
我說:「就我的感覺,小便都會卡冷筍,生小孩很像拉了超多的尿,那個冷筍會卡很大啊。」

在產台跟我家小乖相見歡,順便產台哺餵時,雖然醫生還在縫,不過還是很感動,因為小孩很健康而且我還活著。
推回病房,醫院已經準備好蛋湯,雖說喝完蛋湯還是身體很虛,但可以不痛的看電視了,爽(小孩接回來就爽不了囉)。

生完兩個小孩,已經不用再經歷這種痛,雖說知道這種痛真的很痛,不過還真的會忘記有多痛。
第二胎,真的有比較早生,產程也有比較快。
雖然一樣都是40週過一天,不過第一胎四點破水,第二胎是三點;第一胎生四個半小時,第二胎三個半小時。

圖解:臍帶還沒剪的小乖。

圖解:臍帶被剪掉的小乖。

圖解:臍帶,這是聯繫著我跟小乖十個月的帶子。

圖解:小乖逐漸被清理乾淨中,小雞雞我都打馬賽克了,因為我怕有人看了會自卑,哈。

圖解:3116,不重,但很健康。

圖解:右手臂旁邊的橘色吸球是用來吸小孩鼻子中的羊水,小乖的手上已經綁上名牌,才不會被搞錯。

圖解:老媽我累得要死,就是為了要跟小乖相見歡。

圖解:真的是粉紅色的嬰兒,好可愛啊。

圖解:胎盤....我先生說有點像粉干,希望不要有人從此因而不吃粉干。
我先生問醫生這玩意怎麼處理,醫生說要是我們不要,就當醫療廢棄物。
我們要不要?我們沒有要,因為我沒膽子帶這玩意回去。

圖解:小乖要回嬰兒室,得跟媽媽說再見囉。還有,小乖的手指頭很長,是我對小乖的第一印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