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滿月,我也出關,所以他去健檢,我去回診。
婦兒安就是有這好處,產婦跟幼兒都可以各自去看各自的醫生,不需要跑兩個地方。
當然,我第一次生產的成大也是可以跑一個醫院就好,但是大醫院要看診的人多很多,雖說婦兒安的顧客也很多,不過候診的地方不用換就有差。

我不會開車,所以小乖的阿嬤必須陪我去。
雖說為母則強,可是我真的覺得,為嬤更強,我娘那一代真的很強。
因為那一代的老木,不只要顧小孩,還要顧小孩的小孩,有夠勇的。
不得不說,我娘真的很會照顧小孩,我家小悅被她教得很好也顧得很好,我一定會好好孝順阿木的。

小乖的脂漏性皮膚炎比較嚴重,所以臉上常常都會紅紅的,看起來沒那麼漂亮跟乾淨。
不過醫生說,差不多四個月就會好了,所以不用擔心。
老一輩的說,那個叫做「操爬啊」,有長操爬阿的會長得比較快。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長操爬啊的會長比較快,雖說小乖比小悅長得快是真的,只是我還是希望快點不要再長了,這樣才帥!

這次的滿月健檢,要順道打五合一。
政府還是勉強有在進步的,小悅時的五合一還要自費,小乖的五合一已經是公費疫苗。
不曉得要到什麼時候,肺炎鏈球菌的疫苗才會變成公費,不然一劑要三千二,從兩個月開始打總共要花一萬兩千八耶。

小孩打針很可愛,很像恐龍,剛打下去還不會哭,差不多等三秒才會罵罵號。

小乖比較勇敢,哭的時間比較短,想當初小悅哭得稍微久了些,男生果然比較堅強。

小孩很辛苦,接下來要一直打預防針打到三歲,這三年就是一直挨針,爹娘就是一直花錢讓孩子找罪受就是了。

小乖跟小悅姊姊一樣,都是四十週過一天出生的。
出生時的體重跟身高,分別比小悅少了34公克跟0.5公分。
不過小乖滿月時帶出門,就有很多阿桑說小乖很高,希望小乖可以維持被人說很高一直到他20歲。

很認真在吃母乳的小乖,因為在月子期間一直頻繁的討奶,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沒有奶。
可是看看一個月長了7.5公分,又多了1.5公斤,可以證明「吃很大」啊!

喔,我娘很可愛喔。
在護士量了小乖的體重之後,我娘就念:「那扣掉衣服的重量,還是應該有長大1.3公斤」。
護士聽到了,就說:「已經扣掉衣服的重量了。」
我娘就很開心又帶點訝異的說:「喔~~長這麼多,一公斤半耶。」

嗯,小乖,要繼續健康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