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悅在台北,是我勤練廚藝的時候,現在她回台南了,小悅她爸每天晚餐只剩下泡麵可以吃。

煮菜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尤其我每次亂炒亂拌的,都是隨手可得的材料。只是,對我這種新手來說,事前工作真的很繁瑣。

我先生說我每次都會把材料整理得很漂亮,然後才開始煮菜。其實,不是我想要整理食材,而是沒有事先整理、分配好的話,開始動手開爐時,會讓我手忙腳亂。我不像很多婆婆媽媽,可以一邊煮菜、一邊切菜,然後可能還開個兩爐炒菜、煎魚。我要達到那種境界,也許要我全職當家庭主婦兩三年才行吧。



開陽白菜,名字很好聽,做起來很簡單。準備材料有:蝦米、蒜末、蔥末跟切成適當大小的大白菜。

接下來洗蝦米、瀝乾蝦米、起油鍋、下蝦米跟蒜末。有香味出來後,下白菜梗,加點水,悶到軟。加大白菜葉、調味(烹大師、一些米酒、一點鹽),自己嚐嚐看,調味適中後就把蔥末丟進去,盛起來,上桌。有些人會勾芡,不過自己吃的,就健康、簡單些吧。



雞蛋,是家中必備品,煎煮炒炸滷都很適合。在台南,家中就有種九層塔,需要多少拔多少;在台北,偶爾需要用買的,五塊錢的九層塔炒蛤蠣炒不完,拿來煎蛋剛剛好。這九層塔煎蛋的味道,真的很香,而且超級簡單。

打三顆蛋、攪拌均勻。把適量的九層塔切成細末、加進打好的蛋中攪拌、加一點醬油調味。起油鍋、倒進蛋液、煎熟、完成。煎蛋,真的是好吃、好做又營養。

後,我想到一件事,我那天做了醉蝦,不過我忘記拍照,我現在很火大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