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寒假,應該是我在台東停留最多的天的假期,整整待了八天。

台東真的是台灣的淨土,很多地方都很美,都很值得去走走、看看。也許有一些在台東成長的人,看慣台東的景色,而對大家讚美台東的景色有些不以為然,但台東真的很漂亮。問我為什麼不住在台東?金窩銀窩,哪比得上自己的狗窩呢?

這天,因為山豬看新聞報導提到,台東有些地方的櫻花開了,所以下午就出去走走囉。想來想去,我只有想到應該是南橫有櫻花,所以硬逼我老公載我跟女兒去。下面沒有櫻花的圖,全在「新武呂溪護魚區」拍攝。因為有石頭、有水,所以小悅就會撲通撲通的丟石頭進水裡,玩得不亦樂乎。(開車到這裡要一個小時,開車到海邊只要十分鐘,同樣撲通撲通,為什麼不要去海邊就好?以上是我老公的疑問。)


撲通、撲通,會自己拿石頭、撿石頭、挑石頭。小悅偶爾會想學我們拿大顆石頭,因為這樣的撲通聲比較大,但總怕她力氣不夠會砸到自己的腳,所以我們都會跟她說;「太細粒(台)。」後來她拿大顆石頭時,就會自己說:「太細粒」,然後拿起小一點的石頭。




一整片紅通通的果實,拍起照來甚為好看。不知道這是什麼果實,看小悅在摸那果實時,其實心裡有些擔心。擔心果實黏液有毒、擔心小悅吞進肚子、擔心皮膚過敏......。做娘的就是會擔心一些有的沒的,但她爹倒是沒在怕的,全然放手讓她嘗試。




以下櫻花,是在轉進霧鹿後不久即可見到的路邊行道樹,數量不少,但我是在二月五號去的,所以現在數量我不曉得。聽說利稻的櫻花比較多,但是這次出門時間較晚,怕到時候山上起霧,所以我看要去利稻賞櫻,應該只能期待明年囉。我想去日本賞櫻啦~~不過我沒放假也沒特休!嗚,好啦,我承認我有寒暑假已經很幸福了。賞花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