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喔,雖說這店名讓人感覺是專賣米粉羹,但這次我乾妹妹推薦我的是花生湯,而當天到達時已近晚餐時間,我們晚餐要去吃大餐,所以就把胃留給她大推的花生湯囉。

這間店,在旅遊書中我有看到,只是米粉羹實在不是我愛的味,因此也沒有想到要去吃,沒想到他的花生湯這麼迷人,幸好我有嚐到!

碰餅是一種傳統小吃,形狀類似太陽餅,但比較大且是中空的,內層的表皮上有一層糖。早期,在婦人坐月子時,會把碰餅上方打一個洞,將蛋從洞打進去,接著用麻油煎,有些還會加上龍眼乾,很香、很好吃、很補。但這次我沒有坐月子,我們也只有吃花生湯加碰餅。

花生湯加碰餅,一吃驚人,真的好好喝喔。花生煮得又綿又爛,一入口花生香襲來,綿綿的花生可以用舌頭搗爛,花生湯由於花生已經軟爛於其中,因此吞下喉時帶了點花生沙的感覺,真的要給他很高分。碰餅,吸收了花生湯的滋味,也是不錯,但我個人偏好加蛋煎麻油的碰餅。如果不嗜甜的顧客,也許會覺得偏甜,但我很喜歡這滋味,下次去宜蘭肯定會再去試試,反正雪隧開通後,台北到宜蘭的距離真的好近。






              蘇澳廟口米粉羹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電話:03-9965888
          營業時間:7: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