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已經是好久之前的遊記了,只是整理照片時,覺得那時的小悅好可愛,還是來寫成一篇網誌好了。
而且啊,照片整理一下,可以順便洗出來。
照片,還是要洗出來翻著看,比較有感覺,倘若有時間做成本子,那就更好了。(可惜我懶~)

新北投這條線,我很少坐,每次坐就是要去玩。
這條線可以帶著孩子慢慢走,逛上一天。
要是時間多,可以往淡水走,要不回程時在士林夜市走走也很好。

北投站的設計很現代,很多電影跟偶像劇,都有在此取景。
算起來,這邊應該也是台北的知名地標。

新北投線的車廂很繽紛,上頭畫了很可愛的圖案,讓人看了就很開心。

車廂裡頭的裝飾也甚有巧思,只是這些觸碰螢幕,在我當時搭乘的時候故障了,甚為可惜。
我覺得,台灣的觀光真的可以在多用點心,譬如這螢幕,明明就是很好的設計,如果可以好好維護不是更好?
既然有心做,就好好做,壞了,就要捨得修啊。



出了新北投站,舉目皆是溫泉旅館。
這邊還有個露天溫泉,我覺得規劃得也還不錯,全票只要40元,超便宜。
不過,要到這溫泉泡的話,要記得帶泳衣。

慢慢從捷運站往上走,樹木翁翁鬱鬱,在豔陽下能稍微帶給路人一絲清涼。
這段到溫泉公園的路,大人走來不算遠,可豔陽下對小孩是稍嫌遠的。
不過這邊有公車可以搭乘,也還算方便。

北投圖書館,以綠建築聞名。

圖書館前頭的這公園裡,在七月初的時候,池中開了滿滿的睡蓮,很美。




從公園中走過小橋,就可以到達北投圖書館。




圖書館前,這狗睡得很安適,無顧人來人往,睡得甚為香甜。

要進圖書館拍照,要先到櫃檯登記,領取攝影證,然後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拍照了。

這邊童書豐富度尚可,可是保存得不是很好,有好多書都破了,讓人看了有些傷心。
說真的,去圖書館看書,還是要對書好一點,不然後頭的人怎看啊?

這邊的人不少,且由於空間規劃得很舒適,所以很多大人會帶著小孩來。
只是,我一直覺得,來圖書館就是來看書的,可偏偏有些人就是來這邊聊天跟睡覺。
趴在桌上睡覺也就算了,可整個躺在椅子上睡覺,也太誇張了吧?!
還有家長任由自己的孩子在啼哭吵鬧,看了讓人很心煩。

這邊的圖畫都很可愛,是可以讓人待得很舒服的場所。




由於外頭就有公園,站到外頭去,便是滿眼綠意。


如果不喜歡吹冷氣的,也可以拿書到外頭看,如果有涼風吹來,應該很舒服吧!



北投圖書館的座位算多,只是有些位子感覺已經有點破損,如果可以好好維護,我覺得會更好。


洗手臺也很有巧思,對於孩子也很親善,設計成階梯,方便小孩洗手。


北投溫泉博物館,這天去的時候剛巧是禮拜一的休館日,很可惜。

沒辦法進去,只好讓小悅在外頭拍拍照。

回頭看起照片,小悅當時還真可愛。
可是,這天逛完回家後,小悅就去住院了,哈~
還好,現在已經又是蹦蹦跳跳的活潑人。

小孩,身體不適是最讓父母傷神的,希望每個小孩都可以健康快樂。
我啊,也知道小孩健康最重要,可偏偏小孩健康了之後,就會對孩子有更多的期待。
這....好啦好啦,希望小悅跟小乖永遠都好可愛又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