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風箏民宿的早餐終於出現了,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啊?不管有沒有很期待,都要說很期待,畢竟我已經稱讚風箏民宿的早餐那麼多次了,大家不期待的話,就枉費我稱讚那麼多次了呢!

上圖的左上到右下,分別是:花椰菜炒香菇、炒筍子、高麗菜炒紅蘿蔔、福菜、苦瓜鹹蛋、茼蒿菜,除了福菜沒吃外,每一道我都裝了兩次吧,真的都很好吃喔。不過這種好吃,不是大飯店的那種精緻廖哩,而是媽媽的味道,很家居的感覺。

下圖的左上到右下,分別是:肉燥、開陽白菜、菜埔蛋、麵筋、豆莢炒磨菇、咩仔菜。咩仔菜,我只是照台語翻成國語,因為我真的不曉得他的國語是什麼名字,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啊?還有那個豆莢,我也只知道它是豆莢,至於是什麼豆,哪個家庭主婦可以出來幫我認一下呢?

此外,他家的麵筋,可不是開罐頭的唷,這是自己炒的,我想這就算不是自己做的麵筋,也比開罐頭多了不少功夫,真的是很有誠意的一頓早餐吧?其實,我真的是因為早餐才去住這家民宿的,網路上真的太多住過的人推荐這邊的早餐了,中式早餐又很少民宿供應,難得有這機會,一定要來試試唷!

早餐,就這樣而已了嗎?不,請繼續看下去!

左上到右下,分別是:醃漬梅、滷豆輪紅蘿蔔、肉燥再一鍋、豆皮炒芹菜、A菜、吻仔魚。好多好多綠色蔬菜喔,住在都市中急急忙忙趕著上班上學的人,要能慢慢的享用熱騰騰的中式早餐,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真的很感動老闆他們提供這麼豐盛的中式早餐,讓人感受到「家」那濃厚的情感。

跟李阿嬤聊天時,她就是說,平常人生活忙碌,要好好的吃粥、吃菜實在有點難度,所以希望在這邊住宿的人,可以慢慢的吃早餐,好好的享受。而且阿嬤他們一家不怕旅客吃,一直問有沒有吃飽啊,還要不要再吃啊,然後一直說不夠要講,真的是很熱情的一家人唷。

快到尾聲了,小黃瓜炒紅蘿蔔、肉鬆、鹹鴨蛋,這三道就是早餐的收尾之作。我同學超愛吃肉鬆,只要配肉鬆就可以吃掉兩碗稀飯,根本不用配其他的菜;阿嬤知道她愛吃肉鬆,每次要天肉鬆前就會問我同學需不需要肉鬆,一倒就倒一堆唷,一點都不小氣。

兩盤菜,是我跟山豬的第一次盛裝結果,之後陸陸續續裝的就沒拍了,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很會吃就好了,哈哈。喔,看到照片才想到,在旁邊的桌上,還有一些罐頭類菜色,就是玉筍、花瓜之類的,我有夾一點,不過主要還是吃現煮的,因為現煮的讓我好想念媽媽喔。

主食有稀飯兩大桶、飯一大鍋放在電鍋,另外還有豆漿、小饅頭。稀飯好好吃喔,裡面的地瓜也很好吃,這真的是悠哉悠哉的度假日才能吃得到,不然稀飯燙口,趕著上班的我們怎麼可能呼嚕呼嚕吞下肚呢?小饅頭夾點肉燥,就很像在吃包子,也是很幸福呢!

早餐真的很豐盛對不對?看完這邊的早餐,是不是覺得只附吐司、果醬、牛奶跟荷包蛋的西式早餐太過於偷懶了呢?想吃營養豐富的中式早餐,去一趟風箏民宿,肯定不會失望唷。

對了對了,有一個小朋友不喜歡吃中式早餐,偏偏阿嬤他們前一天也忘記買吐司,所以阿嬤他們烤了貝果給那個小孩吃。哼哼,我個人覺得,我的小孩應該什麼都得吃,不可以偏食成這樣,雖然現在小寶寶還沒出生,但我以後一定會盡力訓練她變成好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