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這事,是去年暑假的事,想說還是記錄分享一下。
暑假開始時,小悅有感冒的症狀,另外有發燒,但都一直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後來兒科醫師擔心她肺炎,所以建議轉診。
醫生說,小孩通常用腹式呼吸,,然而小悅那時有些喘的感覺,雖然沒有很明顯,但應該要去檢查比較適宜。
而下午去就診的我,醫生本說可以隔天再去大醫院,後來我查北醫門診時間時,有夜間門診,就去了。

去醫院檢查後,當晚立刻住院。
靠邀,我本來想說檢查看看,完全沒想到要住院,什麼東西都沒帶,一整個超傻眼,幸好北醫附近很方便。
當晚照X光、抽血、驗尿,X光的結果是肺有一點點濕潤的樣子,但還沒有到肺炎。
就是因為這個浸潤,醫生建議住院,但這時還沒有確定什麼原因致使無法完全退燒。

驗尿時,因為小悅大了,所以還滿容易採尿。
但是驗血的小悅好可憐,因為小悅那時候好瘦,血管好細,插了三針才抽到血,媽媽我看到後來都好想哭。
說真的,小悅很乖,乖乖的被抽血,沒有哭鬧,那時我超心疼的。
可是,她現在怎麼這麼白目啊?

打點滴時,我也好捨不得,因為針從手背插進去耶,想到就覺得痛。
可是這天的小悅,真的表現得很棒、很堅強,沒有吵、很任命。

這晚的小悅,一直睡,睡到隔天早上,自己哭醒,因為她尿床了。
沒辦法,整晚打點滴,小孩尿床正常。
什麼東西都沒帶的我,就去旁邊的吳興市場幫小悅買了條褲子,小悅就不哭囉。

小悅不喜歡這個蒸氣,所以都要一直鼓勵再鼓勵。

後來醫生巡房時,確認是黴漿菌感染。
上網查資料時,發現黴漿菌感染的潛伏期是一到兩週,也就是說她在幼稚園救被傳染了。
切,害我還被小悅她阿公罵,罵說我怎麼把小孩顧成這樣。
更,小孩是我生的,我是會希望她生病喔?!

那時候,小悅的中指有甲溝炎,小悅說超痛。
醫生說,因為有打抗生素,所以甲溝炎這問題應該會因為抗生素而消失,果然隔天裡面的膿就消失了。

小悅真的很乖,我覺得北醫的張璽醫生也超讚,如果不幸又要看小兒科,我會找這醫生。
這醫生非常細心也很有耐心,有問有答,不會不耐煩,很推。
小悅本來應該要住院三天,但後來小悅想回家,醫生也認為退燒且恢復得不錯,所以住兩天就閃人了。

北醫的張璽醫生不錯,但我覺得還是有讓我很每送的地方。
小悅要打抗生素,所以從點滴那邊打,但後來抗生素那格滴完了,護士沒有注意到,導致血液回流。
等到我注意到血液回流請護士來時,因為針頭那部分有些乾涸,所以點滴也進不去了,要重插針(幹....)。

第二次插針時,是醫生來插針的,我不曉得為什麼是醫生,因為第一次是護士來插針的。
這醫生,插了針之後,好像是因為沒有到位,所以他直接用移的!!!
哇靠,在肉裡面移動耶,所以小悅大哭!!!
我不是念護理相關的,我不知道應該由誰下針,我只知道我女兒這次哭很慘,而且要是針頭沒有乾,小悅無須挨第二針。

後來,小悅的點滴我就比較注意,因為我擔心再乾掉。
可是啊,中午我出去買飯回來時,發現又有點回流,靠邀,因為抗生素那格又打完了。
馬上請護士來,幸好還沒有乾,不然又要重下針的話我應該會大爆炸。
我說真的,我很體諒護理人員的辛苦,所以能不麻煩他們我都盡量不麻煩,可是看到小孩苦,媽媽真的很難受。

因為提早出院,所以抗生素要用吃的,然後要吃到醫生規定的量。
結果,小悅那時候要喝的藥水超多,一次四種!

真的,希望小悅不要再生病了,小孩的健康真的是父母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