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部落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路)689巷19號
*電話:089-380473
*營業時間:下午5:00~12:00

這店,是我過年的時候去吃的,時間上似乎過了很久。這是我弟去台東玩,所以嫁到台東的我一定要帶他去吃些台東才有的風味餐。這店是我婆婆拿了菜單給我看,不過他們也沒吃過,所以我們好像也有點像是白老鼠,哈哈。

對於台東不熟的我,這路很難認,不過我先生好像開得很順。他說:「從台東的話,就是台九線往南邊開,然後會看到左邊往知本,右邊往太平,但是要走的是中間那條路。通常沒人會想到走中間那條路,因為就是通往山,但就是往山開上去就對了。」

這店生意很好,我們那天去的時候,還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子,而且我們是甘願坐在露天座位(當天有下小雨,下到一半有停,但不確定還會不會再下),才能比較早日入座。他們有擴大營業,搬到這片比較大的地點,外頭還有可以停車的地方,感覺在荒郊僻野中算是大店了。

第一道,烤山豬肉,好香好好吃。山豬肉肉質軟嫩中又有嚼勁,沾一點胡椒粉,更增加香氣。

第二道,苦瓜鳳梨雞。用山苦瓜煮出來的苦瓜鳳梨雞,苦味沒那麼重,而且他們沒有把鳳梨味道調得太突出,所以喝起來就是有苦瓜的特殊氣味,加上湯頭的甜味,我覺得很好喝。而且湯的下頭有火爐持續加熱,所以在寒流來襲的那天,喝到最後,真的會覺得這碗熱湯是一種幸福跟滿足。

苦瓜鹹蛋,他們家煮得稍微濕了些,鹹蛋香氣也沒有那麼明顯,但苦瓜的脆度仍有保持住,所以還可以接受。

蔥爆牛肉,是很下飯的一道菜。片得較薄的牛肉,吃起來雖然沒有山豬肉那樣的咬勁,但是他的蔥香味很足,加上醬汁淋飯,真的很好吃啊。

炸溪蝦,是來這一定一點的菜,太酥、太脆、太香了。溪蝦本身炸得夠酥,胡椒粉夠香又不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如果要給小孩吃,只要把蝦頭這比較尖的部分咬掉即可,因為我家小孩也是蝦身吃了好幾隻啊!

涼拌竹筍,好吃。竹筍只要當季且新鮮,單單水煮就很鮮甜,有時加上沙拉醬反而有點多餘。不過原始部落的竹筍,真的也很好吃。

這樣一餐吃下來,加上四碗飯、一瓶飲料,好像一千五有找。我先生回去後,有跟他娘說這間店可以帶人去吃,是間有特色的店,價錢也合理。我想,我先生這勤儉的人所認為可以接受的價位,應該不算貴到哪邊去。有機會到台東的話,就去試試看吧!據說他們家的桶仔雞也很好吃,不過我們這次只有四個人,就沒機會吃了,下次我還要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