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路邊攤,所以這趟旅程省了很多錢。泰國的路邊攤,沒有想像中可怕,不要再認為吃路邊攤一定會拉肚子了。我女兒,不到三歲,跟著我們吃路邊攤的湯麵,九天旅程沒有拉肚子。

路邊攤要自己有挑過,不管在任何地方都一樣,總是要挑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攤子吃。海鮮沒有冰、肉品掛在大馬路邊、過辣的,我們都不吃,出門在外有些該注意的,還是得靠自己注意。

前面這些,都是我在AK附近的市集吃的,東西都還滿好吃的,讓我對路邊攤信心大增啊。AK就在MRT蘇迪森站附近,不過也不用特意去那邊用餐,因為我後來吃到華欣,其實路邊攤的湯麵都差不多。

泰國很熱,所以不管哪一餐都要配飲料。以上一瓶可樂跟兩杯泰式奶茶,不到五十元,有夠便宜,而且奶茶真的好有茶味,讓我們到泰國的第一頓早餐就很滿足。

攤販都乾乾淨淨的,不過建議到這邊要自己帶湯匙跟筷子,因為這邊的餐具都放在開放空間,我覺得比較有危險些。

湯麵,很像泡麵,但是湯好好喝,裡頭的丸子ㄉㄨㄞ ㄉㄨㄞ的,吃起來口感十足,一碗才30元吧,有夠便宜。

海瓜子炒泡麵,這道帶點辣,更好吃、更夠味,不過完全不適合小孩吃,哈。

以下是同行友人點的,他們說都美麥呷。喔,他們的麵都有很多種,可以讓顧客自己挑想要吃哪一種,還不錯。


這道小吃看起來很容易做,就是在滾水鍋上鋪層布,然後就在上面蒸出麵皮、加入內餡、包起來即可。

這是成品,好像25元的樣子,另外會附上生菜、薄荷,讓顧客用生菜包著吃。

這是她先生在賣的,我們沒吃,看起來有點像變形版的珍珠丸子。

這個就是看起來很敦厚的老闆。

順路買盤青木瓜沙拉,這樣才真的有來泰國的感覺啊。

下圖由左到右是花生米、蝦米跟生螃蟹。那個生螃蟹,就是絕對不能加的東西,據說台灣人有加必拉。但看到只加蓋沒進冰箱也沒加冰塊的螃蟹,說真的,在台灣我都不敢吃,除非他是活的。但螃蟹也要煮熟我才敢吃,我才不敢用木頭擣碎後,就把生螃蟹送進口中咧。

下面,是去華欣夜市吃的。

小販都會先將椰子肉挖出來,顧客上門後,挖球冰淇淋並插上小旗子後,就完成椰子冰淇淋了。

我覺得很好吃,尤其配上脆脆的花生米,搭上冰淇淋跟椰子果肉,吃起來有不同的口感很特別。這攤冰淇淋的老闆還滿帥的,大家可以去華欣夜市看他。(不好意思,沒圖沒真相)

這是我在泰國最常吃的麵,好像是米做的,我也搞不清楚,不過小悅還滿愛的,所以我通常點這種麵。湯頭很清,喝起來很順,加上一些油蔥,很香;魚丸很有彈性,一碗才25,超級便宜。


下面這個小吃,我同行的友人超愛,只要經過一定要買,她說這小吃是她的好朋友。

這圓盤有點像比較大的章魚小丸子機,作法有點像雞蛋糕,不過內餡比較綿細,因為他加的應該是椰奶。

六個多少錢?只要十元,有夠便宜的。

吃這玩意要小心,最好把他中分,讓內餡涼了再吃,否則很容易燙傷的。以上,泰國小吃先這樣,也不曉得會不會有PART2,再拼拼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