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泰國行,除了自己因為沒吹頭髮而感冒到肩頸酸痛外,其他都還滿不錯的。花費很省,因為機票買到便宜機票,整趟行程吃、住、機票跟交通費加起來,不含刷卡雪拼,兩大一小只花三萬二,在泰國度過九天八夜。

1/26出發到曼谷,出關已經快十點,到AK民宿放行李、換衣服,接著去「光海鮮」吃飯。吃完飯,走去匯狂夜市,再搭計程車回AK。匯狂夜市不好玩、不好逛,東西不多樣,攤子也不多。營業時間到很晚,這是他的優點,如此而已。

1/27早上逛AK附近的市集。搭計程車到SUPER RICH換錢,午餐吃水門海南雞飯,接著去CENTRAL WORLD逛街、買曼谷包。搭捷運到勝利紀念碑,往二號出口走,順便逛了Century the movie Plaza(裡頭有雙聖、小魚吃腳皮、泰國版美體小鋪、BOOTS跟電影院),接著搭小巴去華欣。住HuaHin Paradise,晚餐在華欣夜市的海產攤解決,超讚的海產攤,以後再介紹。

1/28華欣景點逛一天,包括愛與希望之宮、拷汪宮、華欣火車站。九點出發,回到飯店大約下午三點,租車費1500。午餐熱到沒吃,下午在華欣吃路邊攤,晚餐繼續吃前一天超愛的海產攤。

1/29由華欣搭巴士到美功,轉雙條進鐵道市場。看完火車過市場,繼續搭雙條去安帕瓦。安帕瓦臨河的民宿很不好找啊,我下午一點多就找不到臨河的民宿了,最後是靠民宿老闆轉介紹到他朋友家。還不錯,不過沒有臨河,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氣氛。沒關係,下次再去,我一定要住到最優的那家!

1/30安帕瓦搭雙條去美功搭小巴回曼谷。恰圖恰還是很熱,我還是買不少,商家也真的很不好殺(恨)。

2/1曼谷百貨公司逛一天。
 

2/2捷運搭到勝利紀念碑站,下四號出口後往回走,走到兩條大馬路交會處搭小巴到大城。曼谷到大城一人60元,到大城我們搭嘟嘟車,五個小時800,不算便宜,但比他開價一小時200,多少有殺了。(我殺價技術很差,想說帶著小孩,大家開心就好)
 

2/2因為身體不適,根本就是在瞎混時間,去百貨公司、大賣場亂逛亂買。2/3搭亞航的飛機,所以逛完AK旁邊的市集就閃人了。

這次的心得:
1.該帶的藥物要帶,不管小孩或大人的,有備無患。感冒第一天,我頭痛、肩頸痛到很無力,去屈臣氏雞同鴨講,實在很火大。有一天晚上,我女兒全身有點烘烘的,但我又沒帶藥,當下真的惶恐得要死,幸好隔天沒事。
2.事前規劃要做足。其實我算多住了一天,浪費一天的旅費,因為2/2這天根本沒事幹。不過華欣、安帕瓦的功課作得比較夠,跟我同行的學妹非常喜歡這趟旅程(他們1/31就回去了)。
3.帶小孩出門就是要夠閒散。慢慢走,讓小孩吃飽、睡飽,父母才會輕鬆好帶。還有,推車一定要帶,不然一直抱著,手會斷。
4.搭亞航的父母不用擔心,推車可以不用托運,也就是不佔行李重量。我們直接把推車推到門口,然後空姐會幫忙收起來,下飛機就可以領了。本來還很怕亞航什麼都要收錢、托運,這個倒是讓我很滿意,跟其他家航空公司一樣免收費、直達門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