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給大家看一下,這是小悅護照上的照片,有沒有很稚嫩的感覺?不過,每次看,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喔。

辦泰簽的過程,去年我已經寫過一篇,原則上沒有大變動。所以,這篇純粹是來訴說自己有多白癡!

因為跟朋友約要辦泰簽,所以先搭公車去台北車站拿照片,然後拿到照片後又轉車去南京松江路。下了車,走了幾步,發現我的申請文件帶了,照片帶了,身份證影本也帶了,就是護照沒帶靠夭!!!

所以,只能在隔天,又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簽證。這兩天去,人都超多,比我去年去辦時多很多:應該是因為今年免簽證費,而去年有紅衫軍抗議所致的差別。這天去,拿到號碼牌,要等24個人,不過也還滿快的,十分鐘內就解決完畢。

真的,只要事先把申請表填好,然後釘好照片及身份證影本(小孩附戶籍影本),夾好護照,很快就可以辦好。

之前,在背包客棧找的可以直接用電腦打字填寫的簽證表格,現在已經不能用囉,再用會被退回重寫。所以,請大家上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下載,填好再去比較方便。

身份證影本先印好再去,因為可以影印的便利商店,都有一段距離,而且時間一趕會很緊張。

辦事處那個負責抽牌的小姐真的很負責,而且我覺得態度還不錯。因為我一直聽到她在糾正別人的錯誤,回答別人的問題,雖然口氣比較急一些,但不會讓人不舒服。還有,一定要記得,除了中文姓名那格要填中文外,其他的都要填英文。呆在那邊的幾分鐘,就聽到那小姐提醒好幾次「要填英文」;所以,查好、填好地址再去,才不會讓大家緊張兮兮啊。

還有,這次的簽證照片,一樣是自己拍、自己調、自己洗,成功過關。哈哈,小悅真的長大了,看她這張照片,一臉機靈,跟過去稚嫩樣差好大啊!

就降,去年辦的過程在『
[泰國]怎麼辦泰國簽證』這篇,有興趣的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