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國生孩子,讓孩子拿外國護照,這就不是愛台灣?

我不這麼認為。

身邊有朋友,為了要讓孩子有外國護照,特意到魁北克生產。孩子出生時有黃疸,她在魁北克人生地不熟,一個人獨自搭車、看病、坐月子,生活得很辛苦。這麼辛苦,只是為了讓孩子有外國護照,有了外國護照以後送小孩出國唸書比較便宜,可以使用的資源比較多,這是她的想法。

每個父母,都心疼、關懷、愛著孩子,所以為孩子好的事,再苦也會去做。只因為她到外國生孩子,我就要說她不愛台灣嗎?

台灣的外交,確實做得不好,外交困境要如何突破,這我不懂;我只知道,如果我孩子未來需要到國外深造,我會支持她。我的朋友,想得比較遠,所以她到國外生產,這有錯嗎?至於我若有機會,我一樣不會去國外生,因為我英文不好、我愛成大的張炯心醫生、我愛我媽媽幫我坐月子,台灣我什麼都熟,所以我選擇在台灣生。

這次的總統大選,我支持謝長廷,但對於愛不愛台灣這件事,我不認為需要將住外國、拿外國護照的皆視為不愛台灣,也不用把支持開放大陸學歷、支持國民黨的皆視為中共同路人或賣台者。台灣人有許多不分是非只分藍綠,我反倒覺得這樣才是不愛台灣。

我老爸,到現在一樣支持國民黨,一天到晚說民進黨執政後讓他加班費少很多(我老爸當警察),說民進黨到台南造勢都是製造麻煩、增加工作量,說謝長廷看起來比較邪,說馬英九比較正派,有時間就看TVBS的全民開講。我會跟我老爸辯,正邪皆取自於觀看的人的眼光,警察的待遇已經很好了。但是,我會因為這樣就不愛我爸,我爸會因為這樣就不愛我嗎?答案,肯定是不會。

為什麼一遇到立場不同的,就要互相攻訐,就要說對方不愛台灣,就要說別人一定是另一黨的呢?我怕戰爭、怕失業、怕孩子教不好、怕沒錢,所以我很努力賺錢、工作,我先生也是,因為努力把自己應做的事情做好,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事。今天硬要分藍綠,這才是對台灣最不好的事,不團結的國家與人民,要獲得大家的尊重,無疑為緣木求魚。

旅居國外的藝人要回來投票,這樣很好啊,雖然我知道他們應該投二號,那又怎麼樣?那是他們行使自己權利的機會,他花了機票錢回國投票,我們應該很感動,因為他們堅信自己的立場,認為投二號對台灣好,那他們就去投啊。說他們不是台灣人,那到底怎樣的人才算台灣人?出國唸書的算不算?在外工作的算不算?愛不愛台灣,不是嘴巴說了算,愛不愛台灣是自己心裡有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