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悅身上這件大象衣服,真的很可愛,不過不是泰國買的唷!這件大象上衣,是小悅乾媽(我未來表嫂)買的,在香港的H&M購入,在泰國穿很應景,一般時候穿也不會覺得突兀,讚。小悅乾媽的眼光很好,買的衣服都很好看,不過就我娘的說法是--重看不重用。哈哈,因為她常買好看但不保暖的衣服,不過她買的衣服都很好看且我很喜歡啦。

在泰國的第九天,因為是臨時增加的天數,所以我們這天就是閒逛跟補貨用。這家海南雞飯,不是網路上大推的那家,不過生意也很好。不是我不去那家粉紅衣服的海南雞飯用餐,是他那天就剛好沒開,有夠火大,幸好這家海南雞飯也還不錯吃。我們點了一個海南雞飯跟一個炸雞飯,雞肉都去骨,大加分啦。附的湯,應該就是用雞骨頭去熬的湯,所以雖然看起來很淡,但味道卻很濃郁。

這家賣炸物的攤販,就在網友推薦的海南雞飯對面。這個女老闆很會做生意,一直笑瞇瞇的,所以我老公就被她的美色迷倒了,哈哈。不是啦,因為我們不懂泰文,她也不懂英文,然後我先生指了想買的食物後,她就指指其他的東西,以肢體語言顯示出那很好吃,所以我先生就買了。蝦餅、炸鳥蛋,以及一份很像炸餛飩的食物,這樣滿滿一大包才50元,便宜。東西很好吃,我先生很喜歡,不過我們沒給小悅吃,路邊攤不宜多給小悅吃啊。

好吃海南雞飯跟這個攤販很好找,之前我寫SUPER RICH的文章裡就有提到怎麼去好吃海南雞飯,還有畫地圖,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反正你只要去到BIG C,然後找到SUPER RICH,過了橋就可以找到海南雞飯跟炸物攤唷。

BIG C樓上的遊樂器材不少,小悅很愛在那邊玩,縱使我不投錢,小悅應該也可以在那邊玩到打烊吧。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孩子都舌頭很軟,小悅很愛吐舌頭,然後還會把舌頭折進去,我覺得有點誇張,但一樣覺得很可愛。

SIAM那邊很好逛,好不好買則是見仁見智。泰國的百貨公司,在我們去的那段時間,因為新年的關係,所以佈置得喜氣洋洋,每一間都很有自我特色,加上外頭的噴水池,真的很吸引人。

上圖是我們在TIVOLI大廳等嘟嘟車時,小悅閒來沒事隨手亂畫,老媽我就順手幫她拍些照片囉。下圖那報紙,是泰文的,但重點是那兩個主要演員,不是廖峻跟陳亞蘭嗎?依稀記得,這應該是在演土地公跟土地婆的連續劇,居然現在在泰國打廣告,真是令人不可置信。

我們這天想要再去一次中國城,聽說中國城的晚上很熱鬧,而且這次我們要搭地鐵去。兩個黑色銅板,是我們跟捷運人員買的捷運銅板,從倫波尼站到華倫朋站,一個人20元。說真的,難怪沒有太多人要搭捷運。我們兩人從飯店搭嘟嘟車到捷運站,車票共40元,接著還得從捷運站走到中國城,但我回程從中國城搭計程車直達飯店花不到60元的樣子。捷運很乾淨,指示標誌很清楚,無須擔心迷路。

華倫朋站出來後,一直亂走,看到一座搞不清楚是什麼廟名的寺廟,進去拜拜、逛逛,繼續走。從華倫朋站走到中國城,距離不遠,應該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這天我們在一個人聲鼎沸的路邊攤用餐,兩個人難點菜,我們只點了烤血蛤、炒麵跟炒飯。血蛤味道還滿腥的,炒飯跟炒麵的表現倒還不錯。吃完沒多久,我先生就跑去拉肚子,可我一點事也沒有,只吃飯跟麵的小悅也沒事。所以,究竟是哪道菜發生什麼事,完全沒概念,自己出國,就各自保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