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的朋友、學姊有很多都當媽媽了,有很多問題都可以直接問他們,不過看到有人推薦這本書,我就順手借回來看看了。

這本書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而言,真的是一本很實際的書,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厚,內容好多喔,多到看起來很累,所以我都挑我自己有興趣或是有出現的問題來看而已。值得慶幸的是,我家小悅對我還不錯,只有讓我出現頻尿、小腿輕微水腫、腰小酸等症狀而已,而且是最近才比較明顯出現這些症狀。

這本書很優的一點,就是會把一些動作以圖片表現出來,包含躺著做凱格爾運動、骨盆傾斜運動、頸部放鬆運動及排除腿抽筋的伸展運動等動作,都使讀者看圖就能清楚如何進行。而且在一些注意事項也會說明,譬如過了四個月之後,便不適合再躺著做凱格爾運動之類的事。

另外還有詳細說明前陣痛、假性陣痛與真陣痛,雖然我現在還沒開始痛,不過先看一看,到時候應該會比較有心理準備。希望是真能有心理準備,但我認為我到那時,應該會全部忘光光吧!而且這本書也有一個章節是寫給丈夫看的,我覺得寫得很好,雖然有些老公看了也不見得會做,但我相信比較有良心、比較疼老婆的老公,一定都會好好照顧懷孕中的老婆的啦。

這本書很實用唷,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去書店翻翻看,真的覺得很適合自己再買回家吧。我是只有借回來看,因為我覺得我遇到的問題都知道了,況且書局離我家很近,一個禮拜去個幾次都很方便,可以把逛書店當作運動,又可以省七百五十元,一舉數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