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嬌姨茶葉風味餐,是我婆婆很推薦的一家餐廳,如果有朋友來找他們,又剛好要上高台的話,都會帶來這家餐廳吃飯。這次山豬的家長來台東找他玩,碰巧高台還有辦活動,他們會過去玩,當然要來這兒吃個飯囉。

一桌兩千到三千五的價位,以台北價位來說好像會吃很差,以台東價位來說辦桌也是普通而已,可是上菜後道道令人讚不絕口。我現在,也很推薦這家餐廳囉!

在高台地區,有店面的都賣茶,愛嬌姨這兒種茶、賣茶、吃茶。

愛嬌姨生意很好,如果要來吃的話,一定要訂位。裡頭可容納十桌,我們那天去時,桌桌都被預約了,而且看到一桌上頭是「劉老師」,還以為是我們訂的,但結果我們訂的是「劉先生」那桌。切,讓我們坐咩,我們也有劉老師在場呀!

很多節目都有來過這耶,但可惜這些節目播出時,我都沒看到,否則我也是有在看食字路口的唷,偶而歐吉尚遊台灣遊到台南或台東時,我也會看一下。這就是愛台灣啦~~


綠茶草仔粿,每桌都有擺,我們放到晚上才吃,還是皮好Q喔。
餡料好像是蘿蔔絲,有炒過,再加上外皮添加綠茶,所以好香喔。

蘿蔔乾跟剝皮辣椒,兩個都會辣,可是超開胃!

豬皮小黃瓜,不油不膩,脆又爽口。

茶油剝皮辣椒雞湯,不吃辣的人會覺得有點辣,可是吃辣的人會覺得很香。
我沒有吃裡面的雞肉,可是光喝湯就好滿足喔,帶了點中藥味,醇厚的香氣。

白斬放山茶雞,這我覺得還好,因為我不喜歡太有嚼勁的雞肉,可是我公公很喜歡,
所以喜歡肉吃起來很有口感的人,可以來嚐嚐看唷。

茶油炒棕筍,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棕筍,那味道很清新,
沒有筍子那麼脆,又不像茭白筍那麼軟,媽媽們很喜歡。

翠玉茶胡椒蝦,帶了淡淡茶味的蝦子,相當新鮮,所以很快就被分食光了。
而且啊,這可是山豬第一次幫我剝蝦子呢,因為我的手還要留著拍照!

炒綠茶麵,以茶油拌炒的綠茶麵,吃起來相當清爽,因為那麵條真的加了綠茶唷!
這個麵也是很受喜愛,食量少的小孩也多吃了好幾條(子倢我就是在說你)

綠茶炸豆腐,我很喜歡這道,炸物炸物。仔細看,他的麵衣帶了點綠,因為加了綠茶粉咩。
這道剛上桌時,我並沒有吃,後來吃到冷的,還是驚為天人,好好吃喔!
雖然麵衣不脆了,但也沒因此而感到油膩,而裡面的豆腐還是很嫩很好吃,讚讚讚。

燙青菜,份量超大的燙青菜,可我覺得那應該是炒的,哪有人連辣椒、蒜頭燙的?
蘆筍很甜、很嫩,所以我吃很多,可是筷子挾蘆筍真的很累,因為一次挾不了幾根。

烏龍茶蘿蔔封,蘿蔔滷得很透,所以很軟很好吃。
裡面的肉,我沒有吃,所以我不知道,但蘿蔔我很愛!

香片茶蒸魚,我不覺得這道菜有茶香,反正魚新鮮好吃就好了嘛!
這條魚,大部分是我跟小孩子吃掉的吧,湯匙挖挖挖、筷子挾挾挾,光了!

綠茶涼拌山蕨(過貓),就是這道,讓我對山蕨較不恐懼了。以前吃過炒山蕨,總覺得那滑滑的滋味很噁心,可是涼拌的就不滑了耶。淋了美乃滋、花生粉,山蕨的味道就被蓋過去了,雖然不會讓我愛上山蕨,我也不會主動吃它,但也不那麼排斥了。這道菜,媽咪們好像還滿喜歡的,也能是漂亮,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作法吧?!

很飽很飽的一餐,飯後甜點是蜂蜜茶凍,冰冰的很好吃;小孩因為很喜歡,所以後來又買了兩包回家唷。

這邊的服務態度很好,愛嬌姨會四處看,詢問大家喜不喜歡,感覺不錯。請他們將湯打包時,詢問可否加點湯,他們加了不少,並把湯和雞肉分開裝,提醒湯煮滾後再把雞肉放進去,這樣肉才不會老。真的好貼心喔,不推薦、給掌聲,心裡真的會過意不去的啊!

我們這桌點的是三千的菜色,另外有一個人素食,所以需加兩百,還有飲料喝了兩百。不過,我婆婆曾在這邊買了不少的茶葉,所以後來只多加了兩百元唷!對了,這邊有種飲料很特別,他們都自己把茶葉包好,放進保特瓶中,如此便像茶裡王之類的綠茶飲了,到這邊可以試試看。

補充一點,愛嬌姨的器皿,大多是特地請人拉製的唷,所以上頭有「愛嬌姨茶餐」的字樣,感覺很純樸、實在。



                           愛嬌姨茶葉風味餐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109巷32弄9號
          高台往永安村的方向,路旁有清楚標示牌。
      電話:089-550678 
      吃飯時間:10:00~14:30
                    17:00~21:00 
      泡茶時間:早上8點~晚上10點
            用餐後,愛嬌姨會很親切的招呼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