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在看這篇前,我要先跟大家道個歉。因為我拍照時沒開閃光,所以有些照片較暗;用我的筆電修照片時,看起來照片頗亮,我想說OK,沒想到PO網誌時卻好像有的照片又黃黃、暗暗了些。

百里香饌坊,也是一間看起來很普通的店,所有的菜色全部貼在門外的玻璃窗,這樣感覺很沒氣氛也很不吸引人,但是這店的生意天天都好得很呢!山豬家,離這店應該一百公尺不到,每次經過都很想不透,這模樣的店,怎能支撐的這麼久。後來,看了艾瑪的部落格,又聽了台東學長的推薦,總算踏進這店了。

一整面貼滿塗鴉的牆,可供到店的人隨意貼圖,四周牆上都掛著一個籃子,裡頭放了紙張供顧客拿取。他們的紙張,就是以前的點菜單,因為點菜單也改版了,所以就讓顧客拿來塗鴨囉。

天花板昏黃的燈光、牆上的圖畫、做了區隔的吧檯,跟玉子屋比起來,這間店算是有裝潢的了,而且店內的風格,跟店外的簡約,實在是大相逕庭啊。

店裡的最低消費為一百元,最貴的套餐是兩百五十元,不管你要吃飽還是吃巧,這店都可以滿足你的胃。

我點了蒔蘿蛤蜊干貝麵,外加兩道小菜、甜點與香草飲,要價一百五。如果,一百五十元,吃到的麵料跟陽春麵一樣,我應該會當場砸店,可是百里香沒讓我失望唷。

絲瓜的底下,是一球Q勁十足的麵條,而青菜除了絲瓜外,還有一堆青江菜,脆脆脆。百里香的絲瓜,只是稍微將皮刨掉一些,讓外層那粗粗的部份消失了,卻留下皮與肉之間那爽脆的口感,讚。干貝,沒有小氣的丟了五六個,感覺誠意十足,大推。蛤蜊則是已經去掉殼的蛤蜊,雖然肚子沒有附含湯汁,不過方便食用啦。

香草飲,就是濃濃的香草味,要我說用什麼香草泡的,我只認出有迷迭香。哈哈,之前去鎮西堡,愛上民宿主人的香草飲,自己也種了許許多多的香草,可惜一直搬家的我,害死了許多的香草,真是,造孽啊。

甜點,就是餅乾,那應該是老闆娘自己做的,我跟山豬拿到的餅乾不一樣,所以吃到了四種口味唷。我的餅乾比較香,每一片好像都含了香草,有一片有濃濃的薄荷味,下次自己也來試著做做看好了。

兩種小菜,分別是涼拌海帶跟涼拌竹筍。海帶比較普通,我自己就能做出這樣的味道;不過辣辣的海帶讓我想起以前在竹圍的日子,夏天就是涼拌海帶加啤酒的生活。竹筍比較特別,上面加了杏仁片(是這東西嗎),把零食加進涼拌竹筍中,再和沙拉醬拌在一起,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耶!

山豬的德腸肉醬義大利麵,加上甜點跟飲料,一百元。原本以為一百元的餐點會很隨便,可是保證不讓人失望唷。香腸很嫩很好吃,肉醬很夠味,義大利麵也很Q,吃到面都冷了還是不會軟爛喔,真的很好吃。

百里香饌坊,實在是難得的好地方,不過這店的營業時間真的很有原則,中午十二點到兩點,下午五點到八點,總共五個小時的營業時間,你早到他肯定沒開啦。這間店只有老闆娘在烹調,一個人顧三個鍋,很強,所以點菜後要稍微等待一會兒,如果無聊就塗鴉唄! 

百里香饌坊
231200
台東市蘭州街47號 
近台東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