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年代的歌,怎麼現在聽起來還是這麼好聽呢?

昨天看阿雅、白歆惠、RUBY主持的電視節目,裡面邀請到周子寒、曾淑勤、黃舒駿、姚可傑四位來賓。這四個藝人,被現在小朋友熟悉的,應該只剩下黃舒駿,不過他們幾個人的歌,在我國中小時期,還真的是紅遍大街小巷。曾淑勤的魯冰花,幾乎變成媽咪的搖籃曲,現在聽來還是一樣的感人;客途秋很、情深意動,曾淑勤那低沉、厚實的嗓音唱來,一樣的動人心弦。




當時會紅的歌曲,幾乎都是搭著電視或電影。周子寒的「聽說你離開他」,就是搭著浴火鳳凰;現在六年級生,應該大家都記得育火鳳凰裡那隻醜不拉機的「逼波」。當初的蛇魔女,現在的戈偉如辣媽;當初美如天仙,是永遠的小公主的潘迎紫,在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上,讓我有點驚恐。


永遠不回頭,是很多人合唱的歌曲,搭著電影「七匹狼」的播出,要不紅也難。畢竟這部電影可是集結了當時諸多當紅明星,包含星星月亮太陽(現在聽來,這是什麼鬼組合)、張雨生、王傑、庹宗華、邰正宵、姚可傑等等。就因為這些人,陪伴了我的童年回憶,每當第四台重播此片時,總能讓我在該台,停留數分鐘。這部電影,還留在娛樂圈的,還滿多的耶,庹宗華、金玉嵐、葉全真,現在看起來都還算有戲演的。王傑,那時候真的超紅,孤鷹、浪子的形象,整個就是叛逆小子;加上那時跟方文琳交往,超有小姐與流氓的感覺啦。張雨生,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懷念,他的好歌要說還真是說不完,但我最愛芭樂歌,就是「還是朋友」,超讚。




黃舒駿的歌,我倒是不記得有搭什麼電視,不過他就是很紅,畢竟是台大生,外加創作型歌手,長得又不賴。但昨天看電視,他會紅,應該也剛好跟當時的青年想法接上邊有關。未央歌,據說當時很紅的一本書,他也因為寫了一首同名歌曲,就此從台灣頭紅到台灣尾。可我比較喜歡「馬不停蹄的憂傷」,因為我個人偏愛無病呻吟,這樣可以嗎?




有沒有人跟我是同個年代的?有什麼同樣記憶猶新、不由自主會哼起的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