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摘自「海角七號」部落格,點圖可連結至部落格

「我操你媽的台北!」這句話外加摔爛吉他,海角七號一開頭,就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另外一提,這開頭是在景美景華街瑞萱診所旁邊拍攝,因為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有一絲絲的親切感。

要我說出什麼影評,對不起,我不會。但看完,我只想說:「幹,國片也可以拍得這麼屌,誰說台灣沒人才?」

整部戲裡,幹、靠夭等髒話連續不斷的出現,但我卻不會感到低級,反而是有深入群眾生活的感覺。在PTT上面,有人對於髒話這部份提出道德之類的言論,有幾個網友也開始針對這些髒話的存在必要或什麼階層的人才會罵髒話提出自己的看法,但我覺得,這些髒話在這部片中,根本不是最重要的。在「一個好爸爸」中由古天樂飾演的爸爸老大,也因為小孩罵了「靠」之類的而嚴格禁止手下再講髒話,但對我來說,完全的禁止其實不見得是必要的,適時、適度的教導孩子對錯觀念,才是比較正確的教育態度。(這是看片心得,不該是教育理念宣導,對不起)

雖然我七點看完後到現在,有時想到這部片,還是會忍不住想說:「幹,拍得真的太好了。」但我相信這是短暫的啦,我如果一直把髒話掛嘴邊,那我可就完蛋了。

看完,如果有人再約我去看,說真的,我可以再去一次。雖然,我家先生在我說出這句話時,跟我說了聲「浪費錢」。可是這部片,真的完全戳中我的笑點跟哭點,一整部看下來,笑到嘴巴酸,但也眼睛紅了濕、濕了紅。

茂伯國寶說的話,已經是經典名句,上網隨便搜尋都可以找到,但如果政府機關有認真思考,是不是應該把國寶的價值發揮到極限呢?每每看日本的電視節目,日本對於文化工作者與文化傳承者的珍惜,真的會令人為台灣文化工作者感到悲哀。再再的漠視、次次的純表揚,真的只是把他們當成神主牌供在乏人問津的陰暗角落,想到時才提出來表揚、頒獎,等到死時再請他們的子孫出來領個終身成就獎之類的獎項,真的很可悲。

代表,在講BOT、恆春留不住人、年輕人頂多只能當別人的員工之類的話題,這讓我第一次紅了眼眶。為什麼眼眶會紅?原先以為代表要求飯店主辦的演唱會上需要有在地樂團的演出,只是代表自己的私心,想不到他是真心希望藉此為恆春做些事。

馬拉桑,很努力的小米酒業務;勞馬,被心愛的魯凱公主遺棄的警察;大大,恆春的人才;水蛙,愛著自己愛不到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情感表達,表演形式不同,但同樣吸引人。喔,我超愛馬拉桑接到60瓶小米酒訂單,開心的抱起櫃檯小姐的那幕,好可愛啊。

海角七號,真的很讚,不看可惜。拜託啦,大家給國片一個機會,如果打破色戒紀錄就太屌了啦。導演是台南永康人,我高中同學帥哥欽也是永康人,他很認真的推薦過,現在我也要推薦給大家。明天又是週末假日的到來,颱風好像也要來了,大家就去電影院看電影、避颱風吧,看完一次可以再繼續看一次,一定有不同的感動啦。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通常PTT紅什麼,什麼就會紅。海角七號目前在PTT電影版的討論篇數為1677,好雷數為403,大家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