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小景點,對於旅客來說,可以說新奇,但值不值得花時間在這,見仁見智。

我第一個要介紹的地方,是台東市立游泳池的出水口。哈,出水口有什麼好介紹的?台東市立游泳池,是一個自然湧泉所形成的游泳池,因此在池中,可以見到小魚、小蝦「伴游」。但既然是市立,進去一定要收門票,所以附近的居民都在出水口游泳、泡水、洗衣、洗狗,在這可就是免費的囉。

這條出水口,長約十公尺,寬約三公尺,深約一百公分,所以對小孩玩水來說,深度足且安全無虞。我到這邊,就是拿個小矮椅,在岸邊泡泡腳而已;山豬會下水泡,順便跟週遭的小孩玩。大部分都是原住民小孩,他們有時會爬到高處跳水,還會拿球跟狗比賽誰先搶到球,那種速度真的是身為胖子的我歎為觀止的啊。

上次去的時候,看到四五隻狗,有的狗很會游,狗爬式游得超棒;有的狗就怕水,前腿一直擱在岸邊,可惜水太深蹬不上岸,否則肯定一溜煙就跑走。有人會覺得洗衣服跟小狗的仁和玩水的在一起,好像很不衛生,其實倒也還好,因為那水是流動的,而要洗東西的人都會在下游,所以沒差。我們去的那次,在那邊泡啊、玩啊,混了兩三個小時,而且同行的小孩還不想上岸呢,有小孩的人真的很適合帶來這邊消磨時間。

在哪邊?海濱公園那條路上,蔥油餅往森林公園路上,再左手邊會看到一座廟,廟邊即是。只要夏天的中午過後,就會有一堆人泡在水中,我婆婆都說那邊是龍貓池。呵呵,因為很多胖胖的人泡在裡面,很像龍貓在泡水。



鹿野鄉玉龍泉入口,這景點尚在修闢中。

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某位將軍,將劍插進出水口處,水就流出來了。
哪位將軍?我不是地方耆老,以後我去問問他們,再來告訴你喔,乖~

玉龍泉所在的位子相當田野,附近也沒有指示標誌,我只知道在鹿野鄉的一片鳳梨田中。如果有人有興趣,以後我問問山豬的哥哥,再來跟大家報告。這個地方如果規劃好,應該會不錯玩,因為這邊有很多河蟹唷,水又乾淨,小孩肯定會喜歡的啦。


螃蟹翻肚肚,掛點了。為什麼會掛點啊?會不會是鳳梨田的農藥害的?
鳳梨需要噴農藥嗎?希望大家珍惜、保護大自然唷。

近處鳳梨田,遠處翠綠山,一片田野好風光啊!

江江江江~~有人知道接下來我要說的是什麼地方嗎?

先讓大家看看這個燈,那是原住民木雕,原本我想要拍清楚那個木雕的臉,可是熱死人的天,我又背光拍攝,結果只有藍天配燈柱了啦。



又是一池水,我發現愛玩水的不只是小孩耶,山豬也很愛玩水。
唉呀,會不會,我嫁的其實是個長不大的男孩?沒關係,負責任就好。

這是一個原住民部落,雕像一定要獵山豬跟養狗打獵的啦!

看到我家山豬了沒?那天天氣太熱,他換了泳褲、脫了上衣就跳下水了。後面有一大群小孩,都是這個部落的人,有一個男生超帥,可是有點閉俗。我知道他有點閉俗,是因為我跟山豬在剛進去部落時,剛好遇到他就向他問路,後來跟他道謝後又停下車,特地跟他說他長得很帥,結果他很害羞的不知道怎麼回應。真的很帥,眼睛又大,睫毛又濃,以後長大肯定是帥哥一枚!

池裡的水是從山上的瀑布流下來的,所以冰涼沁心,但因為這些小孩也不曉得瀑布要走多遠,大人也說路好像不是很好走,我們就沒進去看瀑布了。不過這個地方,以後我們有機會還是會再來,旁邊的涼亭中,有很多原住民朋友待在那,我們進去時,就有跟我們聊天,令人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涼亭裡的公佈欄上,貼了這個部落的聚會照片,看起來整個部落的感情很好,住起來該是很恬淡的吧?!

大興瀑布休閒區,就在沿著台九線南下,經過光復市區約十分鐘後,即可看見頗明顯的指示標誌。一路開來,雖然會令人感到有些疑慮,不過到了這個地方後,著實有種世外桃源之感。

為了寫這篇網誌,我回頭查了大興瀑布的資料,結果讓我有些錯愕。原來這邊曾經要被規劃得像富麗農村一般,但後來桃芝颱風造成土石流,使得大興村受到嚴重的傷亡、損失,有許多建設好的觀光設施都被破壞了,雖然這幾年陸續有修建,可還是不如以往。

總之,大家要愛護大自然,垃圾別亂丟,樹別亂砍,動物要保育。老話一句,地球只有一個,雖然我們應該看不到地球滅亡,但別忘記大家都有下一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