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興隆國小很美吧?這間可是以YAHOO搜尋時,在第一個出現的興隆國小唷;雖然台北市也有興隆國小,但這間比較鄉野、淳樸,看起來也比較美。天啊,如果有興隆國小的看到這篇,千萬別責怪我啊,我是實話實說。

你看看上面那張照片,這可是一進校園就可見到的紅土操場,雖然這天天氣稍嫌陰霾,天空雲層厚了些,但仍可見到那蔚藍的天吧?

興隆國小,一個年級一班,所以只有六個班,每一班都只有十個人左右,真的是徹底落實小班教學啊。如果這些老師調到台北來,應該會有一陣子適應不良吧?想想,我們學校今年一年級學生,每班三十六人,普通班老師真的要很堅強。

在興隆國小,山豬見到一個小朋友在打籃球,可能是一時技癢,就跟小朋友PK。這小孩很可愛,他說他是阿排族,因為是阿美族和排灣族的結合。睫毛很長,又有一個小酒窩,一直笑瞇瞇的,真的很可愛。山豬要跟他打球時,他還跟山豬說他自己很強,他真的很活潑、很天真呢。

跟小孩打打球、聊聊天,當然也要參觀校園,這學校真的很小,繞幾分鐘就沒了。不過我有聽小朋友說,這邊以前叫興昌國小,但因地震震垮了,所以併到附近的隆昌國小。由於這謀生不易,搬離家園的人數多了,學校的人數變少,兩校後來就合併為興隆國小。因地震而重建的興昌國小校舍,在修整完畢後,國小即遷校過去,成為現在的興隆國小。以上這些,有些是小朋友跟我說的,有些是我自己上興隆網頁找的。

我會去興隆國小,主要是山豬說興隆社區是一個模範社區,家上山豬家長說興隆國小很美,因此很少去海線的我,總要到海線看看。一直以為過了興昌,就會到興隆,感覺很近的兩個村落,其實有點距離。台東很長,想想這些孩子要上課,說真的比台北的孩子辛苦多了,所以他們擁有美好、開闊的環境,可以算大自然給他們的禮物吧!

這是全部的遊戲器材

造型特殊的建築,樓上是美勞教室

這邊小孩最令我羨慕的,是有兩台冰溫熱開飲機。六個班就有兩台耶,我學校就只有飲水機,沒有冰溫熱,反正就是冷水啦。不過沒有冰溫熱也有優點,這樣比較不容易燙傷,比較安全啦。興隆的學生數少,要宣導也方便多了,我看跟山豬打球的孩子,不需要杯子也喝水喝得很豪爽呢!



這是他們主任種蓮花的池子,不過我跟豆娘巧遇了耶!(是豆娘嗎?)

好鮮豔的顏色喔,我想摘回家,但良心不允許。

興隆國小真的很美,大家到海線走走時,可以來看看,就在台十一線旁邊而已唷。如從台東往北,過了東河不久即可在右手邊看到,就當作要去東河吃包子,順便去國小散散步吧!





興隆國小
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15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