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我最早開始吃的包子是東河包子,但東河真的很遠很遠。以前為了要吃包子,都得騎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機車,才能到東河,吃了包子後就心滿意足的走上回家的路。現在出門都開車,但要我再為了吃包子特地走遠路,我反而不想了。東河包子不錯吃,當時我所追求的,應該不是包子的美味,而是與山豬的相處。

現在,不會單純的希望到哪裡買到哪種食物,反而會是去哪邊玩,順路的點都去逛逛、買買。卑南包子很近,所以現在是我到台東必吃的食物,除此之外還有海濱公園的蔥油餅啦。

卑南包子比東河包子大顆,價錢好像差不多,因為我已經太久沒去買東河包子了,卑南的肉包一粒十二元的樣子。糟糕,我好像得了失憶症,一直記不得食物的價錢。網路上,卑南包跟東河包各有支持者,兩者也是真的好吃。對我而言,純由路途遠近,卑南勝出,畢竟十分鐘跟一個小時差很多;美味程度,卑南皮稍厚,但肉餡亦較多,湯汁則兩者兼具。所以囉,兩邊都好吃,我當然選方便購買的嘛!可是,若有經過東河,還是會順便下車買買。

我愛吃辣,所以加了辣椒醬。

卑南包子的辣椒醬,偏鹹不太會辣,所以不建議加太多。另外在卑南包子的巷子口,有一間賣小香腸的攤子,也不錯吃,只是一口香腸要價五元,實在有點不符合當地消費水平耶。山豬家要烤肉時,總會光臨那間小香腸店,因為他們香腸中幾乎都是瘦肉,但又不會因為瘦肉居多而使肉質乾澀,烤起來真的很好吃。

在台東往卑南的路上,有一間「陳員外麻糬」,我個人認為陳記比這間好吃。雖然陳員外也常掛出「賣完了」的牌子,可是這間店的皮比較容易變硬,麻糬的皮一變硬就不好吃,再加上內餡也是陳記的比較紮實,所以大推陳記麻糬啊!

台東的美食應該也有不少,可是我都吃小吃比較多,店家幾乎沒去吃過,因為山豬阿娘都會煮。不過這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因為我婆婆人很好,我只要負責餐後洗碗盤就好了,婆婆她自己一個人就把飯菜跟水果都搞定了,而且速度很快,超無敵的啦。我媽聽說我都沒幫忙煮飯,有嘀咕了一下,可是山豬也說不幫忙OK,只要有洗到碗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