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要罵髒話了啦,我打了快一個小時,結果就....不見了。嗚嗚,所以大家看到的,只剩下簡略版,我已經沒有心力寫完整版。

第一道,誠實豆花包。跟豆花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外層是炸豆皮,裡面是魚漿、花枝跟香菜。這道表現得中規中矩,豆皮炸得很酥,但味道不突出,但慶幸的是放到最後才吃時,豆皮也沒有軟爛到令人不舒服,所以尚可接受。

原味菜脯炒飯。菜脯切太細,所以感受不到菜脯特有的韌性跟脆度,也因為菜脯加得太少,致使炒飯味道太淡。若以配上蔥花味道較重的台菜而言,這炒飯的淡味是十分適當,但如此一來,為什麼我需要點炒飯而不是點白飯?

三比八排骨酥,好吃。外層炸得酥脆卻不油膩,裡層的豬肉不會過乾、過硬,這道不會讓人有吃到假牙掉下來的尷尬情形發生,很推薦唷。這排骨酥看起來份量不少,可下層全是蝦餅,偏他的蝦餅又不好吃,算是這道菜的唯一敗筆。(這道菜,也只有排骨酥跟蝦餅,是唯一個什麼勁?)

蛤蠣泡湯,有濃濃的酒味,不過他家的蛤蠣似乎帶了些許腥味。我想,以後在家自己煮就好了,我買個一斤的蛤蠣也只要五十元,又新鮮又漂亮,要煮出好喝的蛤蠣湯一點也不難呀!

鹹蛋超人苦瓜。苦瓜很脆但不苦,鹹蛋味濃卻不鹹,就很平凡的一道菜,應該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吃,但就是因為太平凡了,所以應該沒有點的必要。基本上,照著阿基師的教法炒出來的鹹蛋苦瓜,應該比這一道好吃。

阿基師說,苦瓜要先過熱水。鹹蛋黃先取出,跟蒜末一起炒香,之後再把苦瓜、一點點高湯混炒在一起後,起鍋前加些蔥花即可。喔,我忘記說可以加醬油,但不要加太多,你會鹹死。

青龍皮皮挫,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雖然我不喜歡吃皮蛋。青辣椒一點也不辣,所以可以一條一條很順的吃下肚,而且應該是因為有過油的關係,所以青辣椒帶了點脆度,好呷。

金莎醬肉,有點像改良版的獅子頭。如果菜點得剛剛好的話,我應該可以獨自喀掉兩顆。下層的偽獅子頭,味道不會太過搶戲,反而會因為上層鹹蛋黃醬汁的提味,而讓整個口感、滋味更豐富。

涼阿涼拼盤,裡頭有蜜棗秋刀魚、蔥花膠原、無情軟絲、蔗鴨霸。我超愛蔗鴨霸,我覺得可以跟下營的燻茶鵝相提並論,可惜份量太少,吃起來不夠爽快。無情軟絲又Q又軟,加上五味醬,我只想說:「老闆,啤酒來一杯。」

蔥花膠原,我不曉得裡面是否有許多膠原蛋白,我只知道下層的鮪魚與上層涼Q涼Q的果凍玩意很合,如果我有帶小悅來蔥花吃飯的話,這道應該很適合她。蜜棗秋刀魚,還好。

沙茶羊美眉,很油。看起來很大一盤,其實下頭滿滿的空心菜,吃到最後會懷疑自己點的到底是羊還是空心菜。雖然沒有羊臊味,但也沒有羊肉獨特的味道,我覺得台南老曾羊肉炒得比這好吃,下次再拍給大家看啊。

蔥花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
訂位專線:2778-8712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oda2007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